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阿牛新专辑发片在即 体验“老北京小吃一日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34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即将于1月发片的阿牛,昨天突然现身北京街头,大嚼老北京小吃,来了一次“老北京小吃一日游”。原来这“小吃一日”是他录制的一个电视节目的外景。从全聚德的烤鸭到豆汁、爆肚、炸蝎子,阿牛在一天内尝遍了老北京小吃。对于这次“老北京小吃一日游”,阿牛自己非常兴奋。因为来了北京这么多次,他一直想去尝一尝地道的老北京味道。

  一天的“老北京小吃一日游”,也给阿牛带来了很多惊喜。例如之前听说过的北京烤鸭,今天品尝后才知道,原来北京烤鸭已经不只于食物的含义,它的历史渊源早已使它成为了一种文化。焦圈儿和豆汁的含义也很特殊。阿牛说他之前在电视里看到焦圈儿和豆汁,心想那不就是“炸油鬼”和豆奶吗?谁知这次真的与豆汁相遇才搞明白豆汁的特殊性。他尝了一口,接着又猛干了一碗。他说其实豆汁的味道虽然酸酸的很怪,但其实这种味道他很熟悉。他的公公是卖豆芽的,每天他都要把豆芽洗掉壳放在一旁等它们发酵,所以他的童年就在这种发酵的酸味中长大……

  在“小吃一日游”中,阿牛所碰见的沿途情景也让他非常激动。看到爆肚店的老板在门口吆喝,他上去“对唱”,引来路人们围观、叫好;在后海的冰面上滑冰(要知道

马来西亚是没有冬天的)……冬天的北京虽然寒冷,可是它招待阿牛的方式却令人惊喜,所以阿牛一路也非常高兴,高兴到看见圆的东西就唱他那首《北京的月亮》……

  阿牛说,他虽然生长在南洋,但每次到内地来都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边接待他的方式是那么新鲜那么令人惊喜。其实这种惊喜也是他马上要发的这张新专辑的创作灵感来源。《Aku Cinta Pada Mu 天天天天说爱你》这张专辑是他入行第十年的一张具有纪念意义的专辑,不知道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给我们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