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谢霆锋郑秀文名曲幕后写手红布条:唱给小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29 新浪娱乐
谢霆锋郑秀文名曲幕后写手红布条:唱给小人物


谢霆锋郑秀文名曲幕后写手红布条:唱给小人物

谢霆锋郑秀文名曲幕后写手红布条:唱给小人物

  看不尽繁花似锦的都市生活,听不完喧嚣荼靡的纷繁声音,你的心里是否还守着一方净土,那里有纯真的念头,有朴实的想法,与利益无关,与欲望无关,闭上双眼思考一分钟。你,有答案了吗。

  红布条,当它静止的时候是物,当他站在你面前的时候,是我。没错,我就是那个系着红布条的小人物。正如红布条所承载的意思,红色象征希望、祝福与爱,布条代表朴实、
平凡和真,被红布条蒙着的双眼是黑色的,被红布条缠绕的歌曲是真挚的,被红布条感染的情绪是深处的。我希望用这份平实,带给大家一种信仰,对生活的信仰,对感情的信仰,对人生的信仰,我们都是有着一颗火红心的小人物。我没有钱财之累,我没有名利之图,只要还有人愿意听,我就会一直唱下去。

  艺人简介

  当你看到这个系着红布条的歌者。毋须怀疑,他就是红布条。虽然他在内地还是个陌生的名字、全新的艺人,但正是这个有才华、有想法的普通人,却曾写出了郑中基《绝口不提爱你》、郑秀文《承诺》、黄磊《我想我是海》、辛晓琪的《让你去飞》、谢霆锋的《旧伤口》,以及许茹云的《Don't Say Goodbye》等广为流传的歌曲,很多人还记得他与游鸿明(blog)、谢霆锋、黄大炜一起合唱的那首《我们这里还有鱼》,写得出这麽多好歌的他却始终抱着一颗平常心,用‘心’的态度唱着歌。在这个新年的伊始,他即将推出全新作品集《发吉他》。没有夺目的外表,没有华丽的包装,没有过多的言语,站在你面前的他,永远就是一个系着红布条的普通人, whenever and wherever,听着他的歌声才能体会真挚的感情。

  歌曲推荐

  《发吉他》第一主打

  这是一首纪念过去的歌,记录着过去的一段感情。在你离我远去的每个日日夜夜,我试图抹去那段岁月,每次弹起吉他,音弦却总在泪眼模糊中变成了你的长发,手中的吉他就像是在我怀里的你。就这样,我一刻不停地弹着、唱着,仿佛找到了那个与你彻夜相守的片段,你是那样温柔恬静,轻抚着你的长发,我漂泊的心才能够靠岸。

  《忘 记》第二主打

  爱上你需要一分钟,忘记你却要用尽一生的时间。赤裸的歌词是我真实的写照。不是我不愿离去,而是我早已被你征服。

  《过 客》第三主打

  我是这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孤帆,飘飘荡荡却也洒脱;我是你生命中一个小小的过客,独自搜寻着关于爱的起点,相见不如怀念,我轻轻地说,有遗憾才完美。

  《月是故乡明》春节特别推荐

  别离之苦,相思之苦,都不如瞬间的释放。分分秒秒总祈祷,时时刻刻长相守。日日夜夜道不尽,天天年年盼团圆。

  艺人资料

  出生:9月8日

  乐器:钢琴、吉他、小提琴、口琴

  专长:歌词创作、歌曲创作、唱片制作、Live演唱

  1984 高中时期一次代班演唱的机会,和音乐结下不解之缘,

  1992 从此开始于高雄、台北知名民歌西餐厅驻唱。

  1993 对歌唱的热情从不因时间及环境的改变而减少,经考虑后,与几位志同道合的专业乐手成立个人的乐团,在台北各大pub演唱,颇受好评。

  1995 多年的演唱经历及实力终于被发掘,进入唱片界,并加入创作人行列,发表个人创作作品。其中【绝口不提爱你】更是受到各地华人喜爱的经典创作。

  1997 于1997年11月发行个人首张国语大碟【断念】(波丽佳音发行),其中主打歌【予取予求】广受各界好评,自此唱片邀歌不断。

  1998 歌曲,包括:刘德华、谢霆锋、郑秀文、万芳、辛晓琪、郭富城、郑中基、陈晓东(blog)苏永康李克勤、黄磊、叶倩文梅艳芳许茹芸(blog)、康康、陈奕迅、黄乙玲、洪爱莉、张卫健阿杜、江蕙、锦绣二重唱、张清芳、李翊君(blog)王杰姜育恒…等等。

  1999 加盟大宇国际唱片公司,并担任多位知名歌手的唱片制作人。

  1999 为关怀九二一地震受灾户,提振重建信心,黄中原用爱 心所创作的歌曲【我们这里还有鱼】,由黄中原、黄大炜、谢霆锋、游鸿明合唱,收录于四人联名创作“魔霆痴狂”合辑中。

  2000 发行个人专辑【遥远】。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诠释部份个 人的创作歌曲,包括郑中基【绝口不提爱你】、郑秀文【承诺】、谢霆锋【旧伤口】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好歌。

  2000 精心作品【我想她】入围第37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 曲。再次证明黄中原在创作领域不容忽视的实力。

  2001 “我要音乐网播台” 节目主持人。畅谈本身对各类音乐的认识与喜好,节目内容的广度及深度表现出黄中原对音乐的热爱与专业,是许多喜爱音乐的人不会错过的节目。

  2001 北京申辨奥运活动台湾歌手代表。

  2002 Pub巡回Live演唱。唱片幕后制作。并持续创作中。

  2003 加入华宇唱片公司。和同为Pub界知名实力歌手傅薇,组成【麻辣鸳鸯】二人对唱团体,发行首张【麻辣鸳鸯夜总汇】专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