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06年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万晓利《这一切…》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01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

06年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万晓利《这一切…》

艺人:万晓利
唱片:《这一切没有想像得那么糟》
发行公司:十三月
发行日期:2006年12月15日

[入选理由]

 

  这一年我们可以错过很多,可以遗忘很多,但万晓利这个名字注定将被人们记住。12月5日,星光现场的首发演出,到场者无不被这个男人的歌声所打动,甚至帮助他发行这张唱片的网络秀老板卢中强在现场都流下了泪水。整张唱片里的歌曲跨度六年,里面的很多歌《陀螺》、《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鸟语》、《时光灯》、由顾城的诗改编的《墓床》,以及更为关注内心的《达摩流浪者》,热爱民谣现场的人们早已耳熟于心。这张专辑的收藏价值,在于里面收录的不只是音乐,更多的是感动和一个男人的坚持。

  从上一张专辑《走过来 走过去》到这张《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万晓利在音乐上更加内敛自省,透着宽容与人性的光芒。他不是什么伟大的音乐家,更像是个纯粹的民间手工艺人,平静孤独快乐幸福,在角落里吟唱,轻而易举的赚取了我们的感动。“沿着这条路一直朝前走,在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路口,你可以向左转也可以朝前走,但是你不能停留”。 如果有一天当我们老去,一定要记得带自己的孩子带看这样的演出,听这样的音乐。

  点击此处进入万晓利《这一切没有想像得那么糟》专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