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06年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苏阳《贤良》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56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

06年华语十大非主流唱片:苏阳《贤良》

艺人:苏阳
唱片:《贤良》
发行公司:十三月
发行日期:2006年12月15日

[入选理由]

 

  “石榴籽开花着叶叶子黄,谁的娘教子女贤良啊……你就是那世上的奇女子啊,我就是你身上的拉拉缨,我说要送你新鲜的花儿,你让我闻到刺骨的香味儿!”谁也无法想像就在今年,这首看起来土味儿十足的歌,竟被众多的文艺青年四处传唱。这首歌便是取材宁夏民歌的《贤良》,创作和演唱是来自宁夏银川的歌者苏阳,严格来讲或许他的音乐算不上民谣,他只是一个用方言默默唱歌的歌者,正如同他自己所说“歌是从语言上长出来的”。 2003年底约一个月内,苏阳用方言写了包括《贤良》在内的8首歌曲,其中有取材于宁夏花儿的《凤凰》、取材自数花调的《早操晚操》以及蕴涵了他自己对家乡深厚情感的《长在银川》和《贺兰山下》等。

  “过去我的家乡就是个纯粹的农村。后来慢慢有了河南来的钉鞋小贩,有了小集市,我还在集市上卖过香烟、手套,再后来人越来越多,农田不断后退,修了条大马路,叫做同心路。”,苏阳的歌大多都如同这首《长在银川》一般,言语平实、透着西北人的憨劲儿,细说着关于城市、生活的琐碎感动、变化,带着强烈的草根性。

  点击此处进入苏阳《贤良》专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