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2006年内地TOP10专辑:张靓颖《The one》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9:11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2006年内地TOP10专辑

2006年内地TOP10专辑:张靓颖《Theone》

专辑名称:The One
演唱歌手:张 靓 颖 
唱片公司:华谊兄弟 
专辑语种:国语专辑

[入选理由]

  关注度、期待值、

  在“超女”的舞台上,张靓颖一直是呼声最高的“唱功派”,标志性“海豚音”深入人心,玛丽亚-凯丽的中国版继承人。作为前三甲最后推出专辑的张靓颖,这张专辑做足工作,满工细活。不过张靓颖也没闲着,一张EP,一张邓丽君作品翻唱专辑,音乐剧、电影插曲,工作效率也是非常高。

记得在张靓颖刚签约华谊兄弟的时候,公司一度给她的定位是——“国际巨星”。华谊兄弟盘子大钱也多,加上华友世纪的合作,还有上千万的“巨资”,一度让人产生无比美好的想象,因为中国流行歌手终于开始把眼光世界了。当然,这是个长远的计划,对目前只出一张个人专辑的张靓颖还不能下定论,如果能,她肯定将获得“凉粉”以外众多音乐爱好者的喝彩的。

 

但那毕竟只是个目标,通往目标的路还得一步步去走,所有的艰难都得去克服。从酒吧到“超女”舞台再到一个职业歌手,张靓颖一年的脚步算是快的了。专辑命名《The one》多少暗示了公司与张靓颖想要领跑的决心,但事实上,要想达到这个目标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管是对于张靓颖还是公司,都还要在目前的基础上再精益求精。

 

这张专辑再关注程度上,跟李宇春、周笔畅是一回事。所有知道“海豚音”的人都想听听张靓颖如何在自己的作品里发挥这个标志性的技巧,甚至还想看看她唱中文歌到底能不能像唱英文歌一样好。

 

结果,《The one》这张专辑成了一张技术化的专辑,从张靓颖的唱到制作都是如此。李偲菘、李伟菘、郭亮乃至美国的Craig Williams先生都是职业化程度很高的制作人,都具有相当的保险程度。《这该死的爱》等歌曲演绎得还是比较到位的,发挥了她在比赛中的水平,不过,到目前为止,这张专辑歌曲的流行度相比之下要稍逊色一些,反而凭借电影《夜宴》主题歌《我用所有报答爱》成为了她流行度最高的歌曲。总体来说,这张专辑比较中规中举,张靓颖应该也具备更好的表现力。文/尹亮

  点击此处进入张靓颖《The one》专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