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2006年内地TOP10专辑:羽泉《朋友难当》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9:14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2006年内地TOP10专辑

2006年内地TOP10专辑:羽泉《朋友难当》

歌手名称:羽泉
专辑名称:《朋友难当》
唱片公司:华谊兄弟音乐公司
发行日期:2006年12月

[入选理由]

 

  坚持、关注度、制作

  事实上,“羽泉”用前两张专辑就已经确定了在内地歌坛的地位,一直到现在的第六张专辑,他们仍然还处在这个位置上。对此,可以用两种角度去看,一种角度是因为能力和操作方法导致他们安于现状,进步不大;二是通过他们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良好的平台,得以保住这个不错的位置。要知道这是个打乱仗的时代,所有人都在玩“抢滩登陆”,能守住阵地已经不易。

  回到音乐,“羽泉”能保住今天的位置,如果光吃老本肯定早就被淘汰,在组合8年的时间里,6张创作专辑,频率和数量非常合理。而在音乐上的突破和作为,虽然“最美”时期和“冷酷到底”那个阶段更让人眼睛一亮,但就如专辑文案“对于歌手来说,写一首好歌并不难,难的是能够长久的发展下去。”这句话所说,应该能释然一些,既然是经典,那也许还有很多另外人为不可控制的因素。

  《朋友难当》年底推出,噱头做得很足,走情义路线,《翅膀》、《朋友难当》争相辉映,编曲和曲风也尝试了很多欧美正流行的元素。在这方面带给人的新鲜感基本能跟上张专辑《三十》持平。坚持虽然不易,也可以看出“羽泉”很努力地在前行,但随着时间的递进他们的想法也在不断改变,音乐少了点野心,多了点世故,而且他们也再没提过“恰克&飞鸟”的梦想。

  这么短短的时间里论成败可能尚早了些,单从音乐表现来说,整体突破不大,目前看来甚至还有些平平。但从专辑的作品里可以听出哥俩也在积极寻找新的能量,在学习尝试新的表达方式。因为他们对音乐抱有这样的态度,没人会去深究“深呼吸”跟“山羊皮”的“Beautiful one”的关系。且现在也还不能预料“朋友难当”、“桃花源”或者“不再爱”会不会成为又一首代表性歌曲。文/尹亮

  点击此处进入羽泉《朋友难当》专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