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众设计师共商汪峰头等大事 “耳膜影像”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1: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岁末年终,本来应该是艺人最忙碌的时候,而沉寂了很久的汪峰(blog)却一反常态,没有奔波在各种演出路上,录音棚里也很少看到他的身影,奇怪的是,这几天和 汪峰联系最多的是一群年轻的设计师,在他们口中经常提到“头等大事”,是什么把一个摇滚歌手和设计师联系在一起?

  耳膜影像成为设计界热门话题

  2007年1月12日即将举办的“耳膜影像 Vision on Ears ’07”图形设计展览,这次展览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新锐设计师及艺术家30余人,以汪峰的红黑两色头像为原形,发挥创意,创作了一系列精彩的艺术图形设计作品。作为新一代摇滚音乐人代表的汪峰继成功跨越摇滚与流行的界限之后再次打破视觉和听觉艺术的樊篱,进行了一次多元文化之路的尝试。

  开幕式当晚还将在现场循环播放汪峰纪录片的片段,著名音乐人、新锐设计师、艺术家、时尚人士,以及各地喜爱潮流、音乐、艺术的朋友齐聚一堂,一起见证中国内地第一次完全原创的音乐图形创作展盛况。

  汪峰头等大事任人宰割

  所谓的头等大事还要从不久前汪峰与几个设计师朋友的一次闲聊开始,从唱片的封面设计说起,玩音乐的和做设计都不约而同地说到了不同艺术形式能否进行融合的问题,年轻设计师汪钰伟提出能不能用汪峰的红黑两色头像作为原型,让设计师们在上面发挥,进行艺术的再创造,把摇滚精神融入其中,打造出汪峰的全新视觉形象。

  曾经获得中国内地最佳男歌手的汪峰以直指人心的思想和震撼心灵的声音,成功地跨越了摇滚与流行的界限,成为了一个真正意义上内地乐坛骄傲的象征。他的音乐也是很多设计师的心头爱,就这样,两下当即一拍即合,汪峰很痛快地决定把自己的头像贡献出来,希望这些年轻的设计师在上面尽情挥洒自己的灵感,而且放出话来,可以天马行空,大胆进行创造。在评选中表现不俗的作品还有可能被采用,成为汪峰2007年新专辑的封面。

  内地新锐设计师共聚一堂

  作为内地第一次用音乐家的头像为原型进行平面设计展览,“耳膜?影像 Vision on Ears ’07”可谓把内地新生代设计师的优秀代表一网打尽,目前收到的30余件平面设计、插画作品,创意及制作手法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参展览设计师及团队有北邦、刘庆(Black)、汪钰伟(wzl大王)、顾佳艳(小黑)、蒋振华(花花)、刘伟、吕蓁、于恩健、官纯、黄立光、黑猫kelly、乔成(巧克力橙)、陈幸福、Jukai、Jellymon工作室、Pen团队、陈兴兴(文那) 、张宙(ORZE)、罗丽(FUNNY-A子)、毛五岳(

苹果NANA)、耿晨(勺子)等人,这些年轻的设计师很多都是在汪峰音乐的伴随下度过了自己的创作时光,这次能用自己的笔表达出他们对音乐、对这个时代的看法,对他们每个人来说也是极为难得的机会和体验。

  汪峰从这次设计展开始收集作品的时候就密切关注着整个进程,在一一看过这些作品之后也深深为之震撼,极为兴奋。他说:“这一张张影像就象来自我内心深处,不断敲击着我的想象力。它们如同一幕幕幻象呈现着这个时代,呈现着每个灵魂。在这里我想真诚地感谢这些艺术家。他们让我们的灵魂洁净,高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