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华语音乐十大事件之五:05超级女声三甲出新碟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3:52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华语音乐十大事件:

华语音乐十大事件之五:05超级女声三甲出新碟

事件: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三人推出新专辑。

[入选理由]

  去年的超女三强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在今年分别推出了新专辑,褒贬不一。三人之中,李宇春的人气不减,所到之处总有众多玉米们追随,甚至数度引起交通拥堵。由张亚东(blog)制作的新专辑《皇后的梦想》,单从专辑的名字已凸现了其在音乐上的野心。张靓颖新专辑《The One》的中文歌部分特意找李偲菘、李伟菘联手内地金牌制作人郭亮共同担当,但张靓颖唱英文的功力还是要优于对中文歌的演绎。由于早前跟黄健翔的一些八卦消息,则多少影响到了张靓颖的人气。相对而言,周笔畅在这一年的进步和成绩更为突出,如果说在电影《春天花花同学会》里只是本色客串出演的话,在电影《601个电话》里周笔畅的表演则可圈可点。今年发行的新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也在业界创下不错的口碑。

  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在今年各大选秀比赛的嘈杂下,依然吸引着众多关注的目光。从选秀明星到签唱片公司到历时一年发行新专辑,然后像专业歌手一样开专辑发布会、做宣传,间或忙着代言。她们已经呈现出专业艺人的姿态,专辑的销量和网络下载数字也让不少同行眼红,纷纷避开她们发行专辑,悄然之间,她们已在慢慢改变着当今的乐坛格局。

咖啡猫/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