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华语音乐十大事件之十:宋祖英入围格莱美提名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4:15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华语音乐十大事件:

华语音乐十大事件之十:宋祖英入围格莱美提名

事件:宋祖英获得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提名。

[入选理由]

  12月7日晚揭晓的第49届格莱美奖名单上,宋祖英凭借2005年年底出版的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百年留声》专辑入围了格莱美108个奖项中的“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提名。由此,她也成为继谭盾、王健、戴玉强等人后,又一个入围格莱美奖的中国音乐家。不过有所不同的是,之前的音乐家基本上来自古典和美声范畴,而宋祖英的入围则标志着中国特有的民族唱法得到了国际音乐界的认可。

  尽管把宋祖英唱的学院派民歌归类为古典跨界有些勉强,也有乐评人评价媒体对这件事的反应恰恰证明了中国人骨子里潜在的自卑感,总要找到一个精神胜利法以证明自己的存在。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宋祖英获得格莱美奖提名多少说明了中国的音乐正在越来越多的受到世界的关注,这次提名对于中国正在艰难发展的音乐产业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咖啡猫/文

  相关专题:第49届葛莱美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