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超女香港开唱 李宇春首唱粤语翻唱张国荣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28 中国新闻网
超女香港开唱李宇春首唱粤语翻唱张国荣经典

  资料图:12月15日晚,“娱乐中国·2006星光大典”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获“星光大典”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的李宇春,与何洁(blog)一起出席颁奖典礼。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日电新旧两届“超女”元月2日晚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超级女声香港演唱会”。在演唱会压轴出场的上届超女冠军李宇春,翻唱偶像张国荣的经典名曲《红》,更挑战迈克尔杰克逊的《black&white》,这是她首次在一场演出中同时演绎国、英、粤三种歌曲。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李宇春(blog)尚雯婕(blog)谭维维(blog)等新老两届超女今晚在伊利沙伯体育馆激情开唱,带来她们的拿手歌曲。若论“粉丝”气势,新一届超女冠军尚雯婕似乎较李宇春歌迷热烈得多,尚雯婕歌迷会一早已在演唱会场外布置宣传字句,“漂洋过海来看你”,热烈捧场尚雯婕。歌迷还向记者送上一片自制的尚雯婕宣传光盘,推销偶像。这批“粉丝”大军由来自内地、香港、新加坡、台湾等地,声势浩大。

  不过,论到场内的表演,李宇春的“老大”地位似乎仍没有动摇。今次“超级女声香港演唱会”并不是简单的照搬2006年超女巡演的内容,在舞台布景及歌曲设置上都有很多的新看点,尤其是压轴出场的李宇春,每场都会演唱三首歌曲,是所有超女中最多的,也显示出李宇春的“老大”地位。

  李宇春除了演唱自己专辑中的《皇后与梦想》、《kulala》、《舞》等歌曲外,还会翻唱一些特色的歌曲,包括香港一代巨星张国荣的经典名曲《红》,以及在上海演唱会上大受好评的《北京一夜》等。

  对于为何要翻唱张国荣的歌曲,李宇春早前表示,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我一直都很喜欢张国荣,以前也没有唱过粤语歌,这次要唱就想起了张国荣。”

  在演唱会中,李宇春更挑战迈克尔杰克逊的《black&white》,为此她还特意在北京排练了新的舞蹈。

  刚刚忙完新专辑的签售,马上又投身香港演唱会,李宇春出道一年之后还是一样的繁忙。但李宇春透露,在香港演唱会之后她将会休息一段时间用来“充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