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罗大佑将助阵李宗盛个唱 期待将来有进一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朱雅清)李宗盛(blog)“感性与理性”作品音乐会将于1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除了张艾嘉梁静茹之外,第三位重量级嘉宾终于在昨天对外披露,就是华语流行歌坛教父罗大佑。一直将罗大佑视为偶像的李宗盛开心地说:“大佑做嘉宾,是我的莫大光荣,对我是一种很大的鼓励。”

  李宗盛回忆说,20多年前自己只是“木吉他”合唱团里面的一个小角色,罗大佑已经是一个时代标志性的人物。“我一直以仰望的角度看他。参加校园

演唱会,如果知道晚上罗大佑来做表演嘉宾,我的心情就和台下那些观众朋友的心情一样激动。”在李宗盛的印象里,和他同是
巨蟹座
的罗大佑是个很单纯的人。“记得刚搬到北京的第一个春节,我刚好处于结束婚姻后的单身状态,小孩都在台北,自己一个人过得很孤单,也就是‘人生中一个寒冷的冬天’。那天突然接到大佑的电话,他对我说:‘小李,你一定要来’。大佑带我出去,我们一起过了农历年。后来,他听说我在做琴,第一个向我买琴,花了4000美金。他一路给我的温暖,是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

  两年前,李宗盛曾作为嘉宾在罗大佑的台北演唱会上演绎了对方的作品。如今请到罗大佑助阵自己的北京音乐会,李宗盛难掩内心的兴奋之情。谈及演出曲目,李宗盛透露:“目前曲目都还在研究当中,至于大佑会不会演绎我写的作品,现在还没有决定,我们正在敲定一些共同影响我们的作品。”除了此次音乐会之外,李宗盛还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在音乐上与罗大佑有进一步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