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华夏乐团于月底启程六国巡演 访欧非宣传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雪梅)中国音乐学院华夏民族乐团将于月底启程,先后赴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卢森堡、德国、埃及6国巡演。这是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民乐海外演出。

  10年前,在“吴氏策划”的组织下,首次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虎年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此次更是加大了巡演的规模和范围,还首次进入非洲国家埃及进行演出。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说:“华夏民族乐团此次是作为北京奥运文化使团出访,以音乐的形式展现北京的新风貌。”

  此次出访的音乐家中有著名笛箫演奏家张维良,二胡演奏家宋飞、曹维德,打击乐演奏家王以东等。而随团执棒的是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著名指挥家关乃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