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祖海香港开个唱 集音乐舞蹈中华武术为一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14 今晚报
祖海香港开个唱集音乐舞蹈中华武术为一体(图)

祖海

  本报讯 (记者柳治)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电视台、总政歌舞团、香港中华文化总会联手打造的“中国新民歌天后———祖海香港‘好运来’大型演唱会”,将于本月26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祖海因此成为内地民歌手赴香港举办演唱会的第一人。

  祖海这场筹备了8个月之久的演唱会,不仅是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的第一声礼炮,更是内地民歌手演唱会的新坐标。这场演唱会荟萃了内地顶尖导演、舞美师、灯光师、音响师和舞蹈演员,200人的超强阵容将打造一场集音乐、舞蹈、中华武术为一体的超大型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演唱会堪称内地、香港电视音乐顶尖高手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合作,从服装、灯光到音响、美术,乃至乐队、舞蹈团,都起用了一线、王牌的著名团队,共同托起这台巧妙融合现代与传统、古典与时尚的大型演唱会。

  这台

演唱会由央视资深导演夏岛、芙英全程推进,演唱会还邀请了著名音乐教育家、祖海的恩师金铁霖及音协书记、资深音乐人徐沛东等多位重量级人物助阵,届时还将有众多文化艺术界同行前往现场观摩。此外,一些香港明星也将作为神秘嘉宾莅临现场。

  演唱会上,祖海不仅将演唱她的成名作《为了谁》、《好运来》、《欢乐海》、《百家姓》、《幸福山歌》、《天竺少女》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还将翻唱《东方之珠》、《万水千山总是情》、《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作品,并在现场乐队伴奏下演唱《哈达似的白云》、《长相知》等高难度歌曲和黄梅戏《对花》。连续7年参加过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多次担任独唱的祖海,将借本场演唱会攀上歌唱事业的新高峰。

  据悉,祖海这场演唱会未演先热,早在一个月前,将近200平方米的演唱会巨大海报和无数灯箱广告已经出现在深圳街头。为了发挥出最好状态,祖海推掉了不少商业演出,积极锻炼身体和练习发声。祖海的老师金铁霖介绍:“虽然已经是知名歌手,祖海仍像普通学生一样定时到我这里上课,不仅在筹备演唱会期间如此,过去的几年来都是如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