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汪峰与设计师做客聊天 生活本身就会让人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8:10 新浪娱乐
汪峰与设计师做客聊天生活本身就会让人忧虑

汪峰与设计师做客聊天生活本身就会让人忧虑 汪峰与设计师做客聊天生活本身就会让人忧虑 汪峰与设计师做客聊天生活本身就会让人忧虑
汪峰与设计师做客聊天生活本身就会让人忧虑
设计领域的突破 要有志同道合的人 这中间是太极八卦
汪峰与设计师做客聊天生活本身就会让人忧虑

汪峰与设计师做客聊天生活本身就会让人忧虑 汪峰与设计师做客聊天生活本身就会让人忧虑
汪峰与设计师做客聊天生活本身就会让人忧虑
通过行为来宣传 高级的“炒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当天去观看这个“耳膜上的影像”朋友还是颇有收获的,不光能收获视觉上的,还能把礼包带回去跟更多的朋友分享。我突然有一个疑惑,为什么这种跟艺术相关的事情都发生在汪峰的身上?

     汪峰: 我觉得一个是我爱琢磨,一个是我特别幸运,因为我有这些朋友,像姜南洋他是一个敢想敢干的,而且你知道中国人的想象力是无限的,大家在一块儿聊天的时候你会发现大家都在展望未来,提出各种各样的想法,但是我们中国人有一个,在我看来尤其做这个行业有一个问题,就是执行能力,实施能力非常非常的差,很多想法就没了。但是姜南洋我觉得他完全是可以在坚定这个想法的时候,真的是他一个人支持在做,因为我不可能做具体的联络,我做也很奇怪人家会觉得,所以说在伟子协助他的情况下,那么多繁琐的这些东西真的是他一个人在联络,而且你刚才也听到了,他也缺乏一些支持,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所以有他的帮助,然后再有像伟子这样的艺术家,他们这帮朋友,他们对我的朋友就是把这些作品拿出来,我认为这些作品真的超出我想象,我觉得这件事就成了。我们不要提你怎么怎么样,你比别人怎么怎么样,这些都是废话,我们要做的是把事情拿出来,少说多做,这个是最重要的。

    只为“老板”汪峰服务

     主持人: 姜南洋在这个过程当中,你遇到一些困难,什么支持你一直坚持把它一定要做得很好?把它做下来?

     姜南洋: 因为我跟汪峰认识已经大概有四、五年了,我一直在给汪峰做一个官方网站,到现在,我就是那个官方网站的“穷孩子”,这一直是我的兴趣,我刚加入这个圈子也有半年多了,而我只为他服务。

     主持人: 为什么只为他服务?

     姜南洋: 因为我做这个官方已经有七万会员了,这就是我做这个的理由。

     汪峰: 他是全凭他的喜爱,而且没有人给他钱自己把这个网站建立起来,而且现在很成熟了。所以这就是能力,你可以做,看你能不能做到这样,他真的是在没有任何支持的情况下做出来的,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有能力的人,他是一个围绕在我身边这个团队里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姜南洋: 因为我是一个凭兴趣做事的人,我刚开始到公司的时候,我们公司会问我你对流行歌曲的看法,我是一点儿兴趣都没有,直接会告诉老板。

     主持人: 那你是因为汪峰的个人魅力?

     姜南洋: 那倒不是吧,因为我们在一起时间很长了,已经没有魅力了(笑)现在是以打击他为乐趣(笑)

     网友:支持老板。

     主持人: 老板就是汪峰。

     姜南洋: 对,汪峰就是老板,分等级的。

     主持人: 你是什么等级?打击打工仔?

     姜南洋: 我是最高的管理员,比他还要高一级(笑)

     网友:老板有一个很好的后援团!

     主持人: 网上非常多的朋友在支持你。其实我们今天刚才汪峰也提到,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后续还有很多相关的事情要做。

     汪峰: 对,今年这是第一部做“耳膜上的影像”,可能往下这部纪录片如果顺利的话,我们也会围绕这个纪录片办一次活动,接下来就是我的新专辑了,这个新专辑我想肯定也是有不少朋友会期待,我现在全部的歌曲都已经完成,只是需要进棚录音了。我相信再怎么等待,上半年这张全新的专辑大家一定会听到,然后今年还会做一场我去年特别遗憾没有做成的一个个唱,在北京。

     主持人: 而且有这么多设计师朋友的加入,还有在身边的支持,可能汪峰以后的音乐上面是不是也会多更多的艺术上面的灵感?

     汪峰: 对,我希望围绕着我所有的各个部分都要比过去更具有品质,这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常常在讲究精神这些,我觉得那个是没错的,那是我们的支柱,但是当我们拿出一些东西的时候会让很多人觉得我看不到你的精神,相反,我觉得你在退步,为什么?这些东西都摆在这儿了,质量非常差,它的包装或者怎么样,我觉得你就会觉得好像挺委屈的,但实际上你细想想就是因为你在这个部分工作的时候没有去重视,没有去坚持导致的,所以我希望以后所有的这些部分都要是高质量,我们大家看到的一定是一个高质量、高品质的,这个我觉得是以后我要特别去注意的,包括周围的团队都要去经营才行。

     主持人: 像“耳膜上的影像”这个设计展在和我们普通人见面之后,这些设计师的作品还会在某一些地方让我们大家看到吗?杂志上?

     姜南洋: 会有,其实北京就算一个揭幕战,因为我们正在洽谈,可能会有一个全国巡展,目前正在联系投资商。

     网友:现场的时候会不会有演出?

     姜南洋: 演出我觉得就有点儿太炒作了,我们本来就想把它变成一个艺术界的事件,并不想做得太过于娱乐化,单纯一点。

     汪峰: 我要唱是很简单的,当然唱也不会太多,总是觉得有一点儿别扭,就是说可不可以不唱?因为大家都知道你是唱歌的了,但这次的活动主题并非是唱歌,它是“耳膜影像”,我们要关注的是让大家很集中的来体会我们为什么做这个事情,别到最后大家又跑来听我唱歌了(笑)

     汪钰伟: 我们以前聊过这个问题,是表演还是不表演?后来汪峰说你们是主角,设计师是主角,这次我不是。所以说我们才会把这个环节取消掉,唱歌其实很简单,但这次的重心不是在于演出上面,而是这个展览的本身,我们不希望演出把整个观众的重心放在演出上,而不去关注作品了。

     汪峰: 对。

     主持人: 而且这也提供了很多的机会和平台让很多普通人能够更认识,原本离我们生活很远的一个设计行业?

     汪峰: 实际上它最大的意义并不是大家对我的形象,之后它最深远的意义就是大家可以想一想,每一个艺人都应该去想一想,甚至这个行业是不是应该为艺人服务,换一个概念了,是不是更完整一些,更有一些配套的东西,使他的形象更丰满,我觉得这个是更大的意义。

    生活本身让人忧虑

     网友:很喜欢看汪峰的博客,因为在博客里面有他精心挑选出来的一些配图。

     主持人: 但同时我觉得看汪峰的博客能够看到他很多的想法,他想的特别多,曾经一篇博客里面提到他身处的这个圈子让他有一些忧虑。那今天的你呢?你想到了忧虑是不是也着手做了一些?

     汪峰: 对,现在我们做的事情,忧虑是每天都会有的,生活本身就是让人忧虑的,所以我们要积极的面对它,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断的做事,做实事,做大家还没有做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挑战性更强。只有这样,你的生活才会变得让你很开心,因为你在创造,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 那接下来呢?除了这些还有什么样的想法是你想去实现的?

     汪峰: 很多,看自己自身的条件,然后各方面的资源,其实对于我们来讲做艺术的人想象力是足够丰富的,我当然有太多的想法想去实现,也许这个展览最后会让更多的设计师进来,这不是一个结束,这是一个开始,也许最后作品有200个,我们可能最后会做一个,那时候是终结的一个大的展览,又不一样了,也许我们会做一次

演唱会,它集合所有这些平面设计,影像设计,视频的,太多想法了。你像伟子这个团队,我的新专辑一定会把我所有的平面设计包给他们,你想想在中国境内有谁比他们强?那些做唱片设计的人他们常年在做唱片封套设计,可是他们做的是比这个更高端的,他们既要有非常非常严肃的艺术原则,同时又要和商家结合,他们是最强的,所以说这个团队,当我想起这个的时候我就会认为我就是最强的,最起码从这个团队来讲一定是最强的。

     网友:我想问一下因为我看过汪峰为中央电视台创作宣言,是因为大家开始接受非主流音乐,还是因为汪峰自己有了改变?

     主持人: 好像通常很多人觉得为央视创作一个,带有点儿主旋律色彩的一个……

     汪峰: 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大家对不是叫非主流音乐,反正我坚持做的是摇滚音乐,我觉得大家现在普遍的想法都比过去敞开了,我接触中央电视台他们也是,他们为什么找我?他们肯定知道我唱歌什么样,我的作品什么样,而且他对我很放心,让我写,就是因为他们觉得哪有像我们过去想象的这个人牛鬼蛇神,他们需要的也是这个。所以不存在我改变,也不存在他们降低自己的一个标准,最最重要的是时代变了,我一直都在强调这句话,每个人都在进步,这是一个进步的表现。

     主持人: 因为我们今天是1月8号,再隔四天的时间这个设计展就会和大家见面,而这也正是一个辞旧迎新的一个关头,在回顾自己06年的时候汪峰自己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感受?

     汪峰: 我基本上每一次回顾的时候都得想,我今年有没有做几件大事?比如说出专辑,做演唱会,或者我今年写了多少首歌。还算满意吧,我在过去这一年里面,我在我最新的这篇博客里也提到了,将近一年两、三个月的时间里面写了将近六十多首歌,在这些歌曲里面我挑选出来,准备用下一张专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最大的收获我认为就是我发现了我身边一些真正具有能力的,能和我志同道合,永久会走下去的这些朋友,我觉得随着年龄你慢慢的成熟,你会发现一个人的能力在很多方面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你能够去和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发现他们,和他们一块儿去努力的话,那是一种快乐和幸福。所以06年我觉得其实收获挺大的,虽然我是在05年的年根儿发的怒放的生命那张专辑,现在我准备出下一张,虽然去年做过两个演唱会,没有发专辑,但是我觉得这才是对于我来讲很重要的一段时间,我在观察,我在思考,我在准备,今年就会有这些事情。

     主持人: 在我们看到很多的媒体都会做06年乐坛盘点的时候,会发现很多很新鲜的词汇,你会对你身处的乐坛有一个自己的想法吗?如果你看06年的乐坛你觉得它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还是说它依然是一个让你觉得有一些……

     汪峰: 应该说整个这个行业吧,或者说更放大,整个文化产业,如果说到这个层面的话我觉得是在进步,因为我们不可能退步,我们所有人的愿望是希望生活地更从容、更快乐,有了这个初衷这个行业不会退步。但是具体到你比如说音乐行业的现状,这一年我觉得我没有什么太多感觉。发明了很多新的词,出现了很多新的一些现象,但那仅仅是现象,我们应该有更多的人为以后,或者为过去,就是我们要想一想我们能留下什么,而不是说创造了一些词儿,到06年一结束我们做一篇总评之后就完了,这个我们自己爽了,那留给更年轻的这些人,或者留给真正喜欢文化,真正喜欢艺术音乐的这些人什么呢?没有,他们只是觉得只有恶搞,或者是炒作,其实没什么,这些东西看多了你就会觉得连人都不用分了,反正就是炒作,反正就是恶搞,反正就是什么什么,对不对?就是这么回事,但是我们应该想一想,要不你就做得极其最典型的一个,大家就能记住一个,我们应该想想我们能留下什么。最终让我们中国人会值得自豪的,我们一说我们有留下这个,你看,这是我们的。我们觉得盘点应该盘点这个,我个人认为,你有什么东西能拿到国际上,你有什么东西可以引以自豪的,你没有,我有,那我们来看看你有什么,你再盘点一下,可能会发现太少了。

     主持人: 今天很有意思,以前音乐人歌手来到新浪聊天,多半是为了宣传自己的专辑,演唱会,或者是其他相关的一些事情,但是今天汪峰带来了两位他的设计师朋友,我们虽然也聊了音乐,但不仅限于他自己,我们还聊了音乐和我们很少能够这样欣赏的艺术作品,而且在4天以后我们再次会请姜南洋来介绍一下,我们很多网上朋友怎么样现场去看。

     姜南洋: 网上的朋友直接来都可以,在百度弯

苹果社区门口会看到一个很大的海报,你就直接往里冲,没有人会拦你的(笑)你可以到我官方网站上去看,我们有个电子地图。

     主持人: 相信大家喜欢的朋友一定是能够找到的,而且为什么那么说,因为刚刚网上有个朋友一直说姜南洋露一下脸,当天就会露很多的脸(笑)而且我们会在现场看到很多非常新锐的艺术作品,进行非常谢谢汪钰伟,然后汪峰还有姜南洋一起做客新浪,聊一聊12号跟大家在今日美术馆和大家见面的“耳膜上的影像”设计展,也希望今后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能够来到新浪跟大家分享,谢谢,我们这个聊天就结束了,也谢谢我们今天线上老板们的粉丝们,谢谢你们!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