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季忠平坦言网络音乐模式有优势 成功是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20:39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台湾著名唱片制作人,有亚洲乐坛“情歌捕手”之称的季忠平老师(曾创作:苏永康的《爱一个人好难》、齐秦(blog)的《丝路》、《悬崖》、周蕙的《约定》等词曲)就网络音乐的光明前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目前网络音乐已经走向一个逐步上升的阶段,而且就在不久前,网络音乐也一排众议,首先在英国获得了正式的打榜资格。单曲的网络下载比传统唱片销售在这个网络日趋成熟的时代已经取得了绝对的优势,这个平台的前景无庸置疑将更广阔。”

  此外,早前他还就自己在该活动中很欣赏的一首网络新歌《花容瘦》谈了自己的感想:“英式摇滚曲风,加上中国风的点饰,人声上的搭配更是有想法,‘童声+

京剧’使它的整体具有曲折美,给我创作的启发很。”可见,网络歌曲还是很有魅力及备受音乐人关注的。

  与此同时,一些知名的唱片公司也纷纷坦言网络选秀活动的成功有其必然性:“网络音乐是数字时代音乐发展的必然趋势,2005年中国的数字音乐销售总额就已达36亿元人民币,完全超过了传统音乐市场的销售规模;2007~2010年正处于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的快速增长期,市场规模在2010年将达到127亿元人民币。活动的举办只不过是网络音乐给唱片业带来划时代大变革的成功范例。”

  由此可见,由网络音乐引领音乐界的盛会,其到来只是迟早的事情,网络存在,网络音乐也必定繁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