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弱势群体传播《QQ爱》 网友支持媒体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22 新浪娱乐
弱势群体传播《QQ爱》网友支持媒体质疑(图)

QQ爱海报

弱势群体传播《QQ爱》网友支持媒体质疑(图)

  新浪娱乐讯 继《时代周刊》杂志将2006年年度人物的荣誉送给电脑前的“你”之后,草根身上所凝聚的力量再也没办法被整个社会所漠视。眼下,由弱势群体扮演媒体角色,在流行音乐推广上小有建树的北京流浪歌手和街头艺人,正在越来越受到主流社会的关注。

  让这些弱势群体一夜而红的就是这首名为《QQ爱》的网络当红歌曲,对于这首歌曲通过京城流浪艺人传播的过程,刚刚接受完《娱乐现场》采访的流浪歌手王争利表现的最有发言权。他说,我不能暴露太多我们这个行业的内幕,但是请大家记住,我们流浪艺人也是有价值的,我们也是中国流行音乐的传播者,而且传播能力不比电台、电视台和网站差。

  但是,一些音乐圈的资深人士表示,靠流浪歌手、街头艺人传播流行音乐是中国流行音乐的耻辱。目前中国流行音乐的传播方式仍然主要依靠电台、电视台、互联网和各种音乐演出。流浪歌手和街头艺人没有受过正规的专业训练,不但无法准确的表现流行音乐的信息,而且会在传播中降低流行音乐的品质,而对于其传播的效果,这些资深人士对其吹嘘的传唱能力也表示质疑。

  不过,不少网民对这一新生事物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他们普遍认为,流行歌曲不应有贵贱之分,喜欢音乐的人都是平等的,也许在演绎某首歌曲方面,流浪歌手和街头艺人的表演水平参差不齐,但是谁能说他们对音乐的态度不是认真的呢?凭什么说依靠他们传播流行音乐就是可耻的呢?而且,只要歌曲好听,通过这个新鲜的传播方式,恐怕更容易被喜欢流行音乐的人接受!

  刚刚结束央视《中华情》演出的《QQ爱》女主唱S翼乐团的王麟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歌曲究竟是通过什么渠道传播的,电台、电视台、互联网也好,流浪歌手、街头艺人也罢,只要对歌曲推广宣传有帮助,都是好的合作伙伴,获得较高传唱度的歌曲才是有价值的歌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