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超女唱垮香港演唱会之父? 天娱发声明予以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超级女声”于今年元旦期间在香港举行演唱会,不料票房惨淡,据相关媒体报道,上座率仅五成,观众中大部分都是内地歌迷。昨天更有媒体指出,香港演唱会之父张耀荣接完“超女”演唱会后就申请破产。

  天娱公司昨天下午立即发表声明,称张耀荣破产与“超女”香港演唱会没有关系。

  2007年新年伊始,在李宇春(blog)尚雯婕(blog)等人的领衔下,两届“超级女声”选手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举行了两场演唱会。据天娱传媒的演出总监魏晓凤介绍,在香港举行的这两场“超女”演唱会,是“超级女声”第一次在香港进行大规模的演出活动,由台湾东森电视台和张耀荣合作承办,天娱负责艺人资源。

  张耀荣以建筑起家,1984年成立耀荣娱乐,包办一代红星如张国荣梅艳芳等的演唱会。高峰期持有上0A公司耀荣明泰,股值逾三亿四千万港元。不过,在金融风暴后,张耀荣的建筑生意一落千丈。2002年耀荣明泰被指欠债八亿元,更被除牌。近年来演唱会生意又遭他人瓜分,身价大跌,2004年耀荣娱乐遭谭咏麟和张国忠的艺能娱乐公司追讨82万元欠款。

  在“超女”香港演唱会举办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张耀荣即遭遇债主追债,不得已申请破产。

  天娱公司方面认为,张耀荣的经济危机由来已久,“超女”香港演唱会与张耀荣申请破产,两者之间并无直接联系。对于张耀荣的破产是因为承办“超女”演唱会所引起的说法,“更是断章取义,实属无良之举。”

  至于外界关心的“超女”香港演唱会真实票房情况,魏晓凤表示,这事由承办方处理,天娱只负责出艺人。

  采访中,记者还从天娱其他工作人员了解到,继香港演唱会后,超女即将在中国台湾举办演唱会。目前,关于“超女”台湾地区演唱会的各项工作都已经悄悄进入筹备阶段,但具体的举办时间、场地与场次,天娱方面表示暂时不便透露。

  ■链接

  乐迷质疑“超女”香江行

  观看演出的香港媒体同行认为,不少“超女”的唱歌水准尚可,但大部分是唱别人的歌,没有什么新意,感觉更像是一场大杂烩。谭维维(blog)打头阵出场,劲歌热舞的她多次叫观众投入些,却没有人理睬她。其他部分“超女”表演时,台下观众都表现得十分冷漠。“超女”首晚演出只有2000多人前往捧场,主要是内地歌迷。其中李宇春和尚雯婕的歌迷占据80%,现场至少有3000多座位空置。

  一些网友也对此次“超女”香港之行的效果表示不满。有网友在质疑某些“超女”的现场唱功的同时,称她们代表了内地艺人的整体形象,“粗制滥造、准备不足的演唱会只会给香港同行留下笑柄。”记者陈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