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歌唱家谭晶“入主”乔家大院出任名誉馆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33 中国新闻网
歌唱家谭晶“入主”乔家大院出任名誉馆长(图)
谭晶现场演唱《乔家大院》的主题曲《远情》。

  中新网太原1月10日电 (记者 吴庆才)中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第二、中国首位通俗唱法硕士学位获得者……这是官方和坊间冠以谭晶的众多称号。从今天起,谭晶将有一个新头衔——乔家大院名誉“掌门人”。

  记者在此间举行的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专辑发布现场获悉,山西祁县人民政府已正式授予这位山西籍歌唱家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名誉馆长”。

  乔家大院是清代赫赫有名的商业金融资本家乔致庸的宅院,是晋商文化的缩影,号称晋商第一大院。张艺谋在此拍摄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加之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乔家大院》使这个老宅远近闻名。目前,乔家大院已变成一座民俗博物馆。

  一个歌者何以“入主”乔家大院?当地官员解释说,是因为谭晶与乔家大院缘分甚深,她演唱的《乔家大院》的主题曲《远情》以浓厚的人文情怀和历史厚重而脍炙人口。有分析人士认为,实际上,身为山西人的谭晶越来越高的知名度才是当地官员所看重的,她无疑是乔家大院最合适的形象代言人。

  二00六年被称为“谭晶年”,在这一年当中,她不仅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到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通俗歌手,而且还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以一曲《中国之约》再次让世界领略了中国音乐的魅力。

  谭晶甜美的形象和歌声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追捧,被公认为宋祖英的接班人。在九日在乔家大院举行的谭晶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专辑发布现场,央视名嘴毕福剑董卿冒着零下五六度的严寒卖力主持,歌唱家李双江、导演贾樟柯、演员朱时茂、名模马艳丽、等纷纷前来捧场。

  音乐才子张亚东表示,愿意为谭晶谱写适合她的新歌。而贾樟柯则邀请谭晶加入他的电影同盟,希望能出演他未来新片的角色,并演唱主题曲。贾樟柯说:“谭晶的形象非常适合演电影,她的外形和气质决定了她将成为一个戏路很宽的演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