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07年摇滚名人堂添新丁 范-海伦乐队再聚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04 新闻午报
07年摇滚名人堂添新丁范-海伦乐队再聚首(图)


  本周一,2007年摇滚名人堂揭晓“招新”结果,5位入选者分别是著名重金属乐队“范.海伦”、另类摇滚乐代表R.E.M乐队、饶舌乐先驱“疯狂五人组”、“朋克教母”帕蒂.史密斯和风靡上世纪60年代的女子组合罗奈特乐队,典礼将于3月12日在纽约举行。

  范.海伦乐队能否破镜重圆

  照惯例,得奖者将在仪式上献演。不过去年“性手枪”乐队缺席加冕礼,以及“金发女郎”乐队主唱黛伯拉.哈利拒绝前成员同台领奖的尴尬场景令人印象深刻。今年名单公布后,同样“内讧”不断的范.海伦乐队成为焦点。

  范.海伦乐队于上世纪80年代推出过《跳跃》、《梦想》等畅销专辑,创建之初的成员包括吉他手埃迪.范.海伦和鼓手亚历克斯.范.海伦两兄弟,以及贝司手迈克.安东尼和主唱大卫.李.罗斯等。1985年,罗斯单飞发展,顶替他的萨米.黑格因为和埃迪不合于1996年被解雇,安东尼去年也步其后尘离队,目前由埃迪15岁的儿子沃尔夫冈担任贝司手。

  加冕之夜,昔日翻脸的成员或将再度重聚,能否破镜重圆令人关注。范.海伦兄弟已确定出席。而黑格也充满期待,但他希望届时每个人的举止都能“中规中矩”,“加冕仪式很酷,我当然乐意到场,不过我把丑话说在前面,如有不愉快的事发生,我宁可不去。”

  R.E.M乐队和偶像同入选

  相比之下,另一支获奖组合R.E.M乐队的气氛友好得多。主唱迈克.斯泰普表示,他和贝司手迈克.米尔斯、吉他手彼得.巴克将邀请已离队的前鼓手贝尔.贝里同台表演。贝里于1997年因健康原因而平和地退出R.E.M乐队,之后他偶尔会在非正式场合归队客串演出。

  R.E.M乐队的代表作包括1983年的首张专辑《嘟嚷》和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的《失去我的信仰》等单曲。斯泰普在接受采访时笑言:“我们乐队一直习惯往前看,摇滚名人堂却在回顾过去,很高兴他们在评奖时想到了我们。”在摇滚名人堂历史上,不少音乐人得奖时都垂垂老矣甚至逝世,而R.E.M乐队至今仍在欧洲有很强的影响力,令斯泰普颇感欣慰。更令他高兴的是,他的偶像、朋克音乐诗人帕蒂.史密斯同样入选摇滚名人堂,“我在第一时间向她表示祝贺。我15岁时听到她的专辑就被深深吸引住了,从此打算踏上音乐之路。如今,我们已成了很好的朋友。”□姚佳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