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青年作曲家黄小秋用音乐解读《清明上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8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静)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是一幅伟大的现实主义绘画艺术珍品,不仅在我国绘画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也是研究宋代社会极其珍贵的形象资料,具有很高的历史文献价值。记者昨日获悉,一张名为《清明上河图》的民乐专辑日前面世,其创作者、青年作曲家黄小秋声称该专辑用音乐解读了这幅被誉为“中华第一神品”的《清明上河图》。

  据悉,专辑用独特的音乐对《清明上河图》进行详实生动的解读,音乐与画面相得益彰。黄小秋历时两年创作完成这张专辑,乐段中有箫与大乐队的协奏曲,还有抒情唯美的琵琶、二胡、爱尔兰竖笛三重奏。中国的鼓乐在音乐中也得到很好的运用,笛子与鼓乐、豫剧与鼓乐、离调的音型与鼓乐巧妙结合,交相辉映,形成鲜明的风格对比。专辑分别展示了画卷中清明时节的汴京郊野、车水马龙的汴河虹桥、繁华似锦的北宋都城的场景,由单纯到辉煌,由空灵到温暖。其制作公司表示,不久后,他们准备把《清明上河图》打造成一个“系统工程”,不久的将来,它的音乐会、音配像的音乐会、协奏曲音乐会等都会陆续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