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戴佩妮:我舍不得腾出时间 去做音乐以外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0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钱报红人馆现场,有人举着手中的相机,悄悄和旁人说,“从这个角度看,佩妮是不是很像梅艳芳?”蓬松的头发在脑后随意束起,放松的神态、骨感的脸从侧面看和梅艳芳确有几分相似,而且她们都是热爱唱歌的女子。

  从2000年首张专辑《Penny(blog)》开始,戴佩妮以一年一张唱片这样不快不慢的节奏,在华语乐坛打拼,也有了大批粉丝。尽管三九寒冬时节,夜晚很冷,戴佩妮的歌迷还是不停打进红人馆热线想与偶像会面。当晚,获得见面机会的歌迷如约而至,戴佩妮一走进钱报红人馆,就主动用流利的英语和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和歌迷们打招呼。

  “我不是一个很会唱歌的歌手”

  虽然外型娇小柔弱,戴佩妮的个性却很倔强。多年来一直坚持自己创作,自己演绎,甚至固执到宣称,若要唱别人的歌,应该不会在歌坛留下来。“创作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我很珍惜,也很怕有一天这种能量会用完,所以要趁自己还能写的时候多写一些。之前也有人问我,要不要唱别人的歌曲,但我还是坚持唱自己创作的歌曲,这一点是不能放弃的。我自认不是一个很会唱歌的歌手,但却非常享受唱自己的歌。唱歌必须从心出发,心有多少,唱出来的感觉就有多少。”

  所以,她的专辑常用自己的名字来命名,除了第一张专辑《penny》外,其他《no penny,no gain》、《so penny》等专辑也都融入了自己的名字,这次的《I penny》也是如此,“因为我就是在写我的生命,我的个性。就像新专辑中的《一个人的旅行》,实际上那是一种通过想象来进行的旅行。许多人想去旅行却没有时间,但只要心是自由的,每天都能拥有旅游时的好心情。就像我现在在这边工作,但可以用心感觉在杭州旅行。人生难免有独自一个人的时候,但一个人不只是很孤单很无聊,一个人的生活也能充满惊奇。”

  每一次新的尝试都为了音乐

  虽然学了11年现代舞,戴佩妮却很少秀自己的舞技,这次在新专辑中穿上华丽的纱裙翩翩起舞,她说完全是因为音乐需

  要,“很多人说你应该把自己会的东西都秀出来,但我觉得只有和我的音乐有联系,我才会跳。”

  去年蔡依林杭州演唱会,开场从天而降的“高空瑜伽”惊艳全场,她不仅整个人架在吊环上还在空中旋转720度。这次,戴佩妮为了新专辑也开始挑战高难度,同样借助吊环玩起了艺术体操,相关照片也被作为秘密武器收录在了专辑内页。对于很多歌手为了丰富自己的歌曲元素,纷纷去学绝活的现象,戴佩妮似乎没有像唱自己的歌那样固执,“蔡依林是个很努力的歌手,比如学习艺术体操,接触一些自己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对她的舞台表现是有好处的,我想我还是要练习钢琴。”

  “我买菜都会挑选得很认真”

  明星如今都在最大限度开发自身价值,唱歌起家的去拍电影电视,影视出身的去出唱片,似乎个个都是十项全能高手。戴佩妮在这方面好像是“死脑筋”,一根弦全吊在音乐上。

  “术业有专攻,目前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在音乐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也舍不得腾出时间去做音乐以外的事情,干一行就要全身心投入,如果要我去演戏,我就得放下音乐完全投入到表演中去。目前,别的事情不能干扰我对音乐的投入。”所以,尽管之前有传闻说央视筹拍电视剧《双城变奏曲》要请她出演,但戴佩妮似乎兴致不高,只公关性地表示会让公司去商榷决定,如果影响到她唱歌就绝对不会去做。“常有朋友和我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认真,但我的性格就是这样,连买个菜都会很认真地去挑选。”本报见习记者/徐洁 本报记者/王玲瑛 摄影/唐光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