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李宗盛吐露创作心得 爱音乐和当歌星是两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39 北京晚报

  1月26日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演唱会的日期渐近,近日一场名为“用音乐雕刻情感——李宗盛音乐座谈会”的活动先开场。与以往围绕音乐人及其作品的“专家研讨会”不同,这场座谈活动是由“一半大学生、一半歌迷”的组成结构进行的。

  在座谈会上,李宗盛“吐露”了自己部分作品的创作感想和心得。比如在写《领悟》时,李宗盛在写每个音符的同时都想着辛晓琪的声音特色,后来果然成为绝唱。在谈到将第一次在演唱会上公开演唱的歌曲《为你我受冷风吹》时李宗盛表示:“歌词中有句‘有人问我是与非,可是又有谁是真的关心谁’。这句话我唱来和林忆莲的感受是不同的。我总能想到那个满城流言的冬天,心里充满愤怒。”在音乐探讨之余,由于与会者的构成“很年轻”、“很歌迷”,所以在座谈会上也上演了不少“与虚荣有关的事情”。不少得到提问机会的年轻人都会借机展示自己的歌喉,希望给李宗盛这位华语乐坛“音乐伯乐”留下印象,还要李宗盛为自己点评。

  见惯乐坛沉浮的李宗盛对此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每个人自我推荐的时候都声称自己热爱音乐,其实他们是热爱这个行业、热爱当明星。我身边很多曾经成名的人,在发现自己不红了之后就不再唱了。我当年考音乐学院的时候都把五线谱看成豆芽菜,后来慢慢才学会并且做到了今天。爱音乐和当歌星是两回事,真正的热爱是一辈子都不放弃,不管能否成功。”

  在“透露”了在北京

演唱会上将让罗大佑张艾嘉合唱《爱的箴言》后,李宗盛又为演唱会提出标准:绝不跳舞,也不穿那种带流苏的服装,只用音乐去感染观众。本报记者刘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