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周传雄的发财经 内地靠彩铃台湾有“KTV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5 上海青年报

  由于盗版猖獗、网络不规范下载音乐歌曲也越来越多,使得唱片市场举步维艰。尽管小刚周传雄经典歌曲层出不穷,全新大碟《快乐练习曲》销量可喜,但他依然坦言,音乐人单靠唱片没法赚钱。“彩铃业务”和“KTV收费”是他比较看好的两大市场。

  在去年的演唱会市场,七夕夜在上海大舞台引爆的“周传雄上海演唱会”至今被人津津乐道。昨天,周传雄举行媒体答谢会。身处KTV,周传雄自然自豪有加,《黄昏》、《寂寞沙洲冷》、《我在身边》等无数经典在KTV的点播率居高不下,他坦言,自己在台湾地区有很大一部分收益就是来自KTV版权费。据小刚介绍,台湾地区KTV要用某首歌,就得预付每首18万台币的费用给词曲作者。他说KTV版权收费已在台湾实行了10多年,尽管内地的相关收费政策还不够完善,但周传雄依然非常看好这个庞大的市场。“这个产业在未来的发展非常大。”作为受益人,周传雄也不忘给音乐人支招:“如果要全面实行KTV版权收费,那词曲的授权就要非常正规。”

  在周传雄眼里,已有10多年“KTV版权收费”经验的台湾地区同样需要借鉴内地的宝贵经验,那就是“彩铃”市场。可以说,周传雄在这个领域已尝到了不少甜头,一首《寂寞沙洲冷》下载量就达到1200多万,单曲的收入已经超过唱片。看好数字平台的周传雄经纪公司又和全国七家最知名的SP公司结盟,在圣诞期间联手推出了其最新创作单曲《圣诞快乐———MerryX'mas》进行无线首发。虽然目前还没有统计该单曲的销售情况,但周传雄坦言,在无线平台首发这首单曲并非为了销售成功。“我们首先是为了看看歌迷对节日音乐的接受力到底如何,其次也是一次尝试。”身为圈内的专业制作人,周传雄对这个行业有很深的认识,跟“KTV版权收费”一样,他对“彩铃业务”的未来同样非常看好。本报记者/闵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