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独家:尚雯婕歌会后台出意外 闪躲态度惹怒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1:03 新浪音乐
独家:尚雯婕歌会后台出意外闪躲态度惹怒媒体

尚雯婕

独家:尚雯婕歌会后台出意外闪躲态度惹怒媒体

丁薇

  新浪音乐讯 1月11日晚上八点,06超女冠军尚雯婕(blog)与著名知性女音乐人丁薇(blog)携手做客“品薇识尚,知性分享——百利绝佳分享派对”,联袂为喜欢她们的歌迷奉献上了都市知性女性温情的歌声。她们用心灵演绎动人的音乐,与歌迷一起分享了她们内心的声音。

  尚雯婕 丁薇献唱,知性话题营造温馨气氛

  尚雯婕先后演唱了《叶子(blog)》、《Hero》、《爱情》和电影《面纱》(blog)的法文主题曲《梦之浮桥》,丁薇则献上了《开始》专辑里的《我不在》以及代表作《冬天来了》,刚推出的单曲《狗》和她为那英创作的老歌《爱要有你才完美》,精湛的唱功和优美的旋律也赢得了台下大批“芝麻”们热烈的掌声。最后,丁薇与尚雯婕合唱《花火》,结束了当晚的活动。

  整场活动大概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但并不感觉沉闷,在尚雯婕与丁薇演唱的中间,主持人穿插其中,和两位歌手坐在沙发上,如老友一般聊天,大谈知性话题,台下的“芝麻”们也表现出了很高的素质,克制着自己初见偶像的激动心情,用的礼貌的掌声表达着对尚雯婕的支持,三位被请上台的歌迷虽然自称“花痴”,但在和偶像对话时也显得落落大方,谈吐间流露着“知性”气质,很为尚雯婕提气。

  主办方禁止提问 媒体发难“夺权”

  如果当晚的活动就此为止的话,那绝对是一场精彩而温馨,让人感觉宾至如归的小型演出。但两位台上的知性女歌手可能没料到,活动的重头戏正在后台等着她们,在那里,她们将要回答的是那些很不“知性”甚至是尖锐的问题。

  小型媒体专访在活动结束后的后台举行,记者入场之前就猜想,正因为和天娱公司的解约风波而处于风头浪尖的尚雯婕,一定会在解约话题上再次饱受媒体的追问。进场之后,却马上发现气氛不太对,原来,虽然在电视媒体的长枪短炮前正襟危坐的正是尚雯婕,但发问的却不是媒体,而是主办方的工作人员,问的也大都是如“你喜欢用什么方式和朋友相处”之类平淡的问题,看来应该是主办公司特别针对尚雯婕现在的状况而采取的保护措施。

  但现场的电视媒体显然无法接受这种采访方式,在主办方工作人员问了三四个问题之后,几家媒体的记者同时发难,告诉主办方说这样下去只是浪费时间,他们录了也不会播,要求讨回采访提问的权利,并承诺不会问尖锐问题。主办方迫于形势,也只好无奈同意。但如记者开始预料的一样,针对当晚演出的问题问了不到三个,关于解约的提问时间便开始了,一个个直奔主题的提问纷纷丢了出来,尚雯婕虽然面带微笑,强作镇定,打算用不置可否的态度来应对,但随着问题越来越直白和尖锐,她也渐渐有些招架不住,其间主办方曾试图打断采访,却遭到了媒体的呵斥,现场的火药味越来越浓。终于在某一个问题之后,工作人员坚决的示意尚雯婕不用再回答,并带着她匆匆离场,留下了一屋剑拔弩张的媒体。

  媒体步步紧逼 尚雯婕坚持不表态

  在媒体和尚雯婕大概十几分钟的对话过程中,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指向同一个话题:“解约。”提问方式一开始还算委婉迂回,如“你和天娱的关系最近如何?”,“这次活动是不是天娱安排的?”尚雯婕尚能勉强做答。后面的问题则更直截了当,“听说你要拿500万赎身,是否确有其事?”尚雯婕先是笑着说,“我值那么多钱吗?”又用在市场买菜的比喻来开玩笑,试图跳过这个问题。但媒体们并不买帐,并步步紧逼,问尚雯婕刚才在和主持人聊天中提到的向往“自由”和痛恨“欺负弱小的人”是否都是在影射天娱对她的控制。尚雯婕仍然坚持就事论事,只谈自己对自由的看法和对自己性格的分析。

  但随后的采访中,尚雯婕终于发现自己今晚如果彻底不谈解约话题恐怕不可能,才终于迂回的表示,自己现在所处的状况其实还好,并没有像外界传的那么严重,以后无论顺也好,逆也好,她都会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但对于是否的确有和天娱公司解约的愿望这一点,尚雯婕依然是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留下了“我真的不能说,如果我说了,以后的结果和我说的不一样,我说的话就等于前后矛盾了”这样一句颇含意味的话,留给媒体和日后在电视上听到这句话的歌迷们自己去品味。

  在媒体问出最后一个问题后,尚雯婕经工作人员示意,没有做出回答。

  丁薇受冷 不愿成为尚雯婕发言人

  尚雯婕离开采访间后,当晚演出的另外一位主角丁薇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媒体面前,接受下一轮的采访。一些被收起了的采访机器也被重新架起,多少有些勉为其难的对准了丁薇这位一向专心做音乐,从无话题缠身的女性音乐人,拍下了令人尴尬的一段采访——从第一个问题开始,所有的问题都是关于尚雯婕的。丁薇开始并没有太抗拒,先是忆及自己从做超女评委时和尚雯婕结下的师生情谊,又称赞了尚雯婕当晚在舞台上的表现。但在一连回答了几个如“你觉得艺人和经济公司应该是什么关系?”“你觉得天娱对尚雯婕的包装是否成功?”“对尚雯婕要和天娱解约有什么看法?”一类的问题后,一直冷静优雅做答的丁薇终于也无法再忍受,反问媒体“如果今晚的采访就是关于尚雯婕解约的话题的话,那我想现在就可以结束了。”现场温度也随之降至冰点。

  终于,旁边一位《北京娱乐信报》的女记者站了出来,问起丁薇的新单曲和专辑发行计划。丁薇也松了口气,认真地做出了回答。

  回答不到一半,另一侧的电视媒体们已经收起了摄像机,离开了采访现场。李志明/文 咖啡/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