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张真菲《四大美女》大行其道 再续复古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4:42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超人气偶像歌手张真菲的最新单曲《四大美女》于近日正式全亚洲同步发行。令人惊讶的是,张真菲《四大美女》这首歌曲是为赞扬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而特别创作的歌曲,目的是让人们重新审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标准,给浮躁的现代人以启迪。

  记者了解到,刚刚出道半年时间的张真菲,现已成功推出了几首非常经典的流行歌曲,其中《宝贝》、《对不起我爱你》刚发布不久,就纷纷登上各大流行音乐排行榜热门推荐金曲,人气更是一路飚升,一首《雪花》更是被众多FANS推崇为冬天比听的歌曲之一。

  在短短时间内,张真菲再次带上这首《四大美女》袭击乐坛,用古典演绎流行时尚,这种独具个性的风格音乐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心灵感动呢?

  众所周知,张真菲《四大美女》描绘的是中国历史上的传说人物,歌曲不仅仅要表现出她们的人物特点、时代背景,传说故事,更要和现代人的情感、灵魂结合起来。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代表了四种风格和性情的女人,但无论是西施的秀美与婉约,貂蝉的妩媚与谋略,王昭君的孤寂与冷艳,还是杨贵妃的华贵与忧怨,最终的寄托都是在感情上。

  张真菲《四大美女》中,对音乐的定位,更是突破了以往的风格,通过著名音乐人覃元隆诗词画意般的歌词和经典优美的旋律,有慨叹、有追念、有呼唤,表达了人们对于传统美的追忆和留恋,表达了现代社会对四大美人的不同的审美态度。现代社会的女性,也不外乎如此,越是美女,表面的热闹背后其实是更深的寂寥。希望每个人听到这些歌曲,都能够取得碰撞和共鸣,张真菲《四大美女》或许总有一两句旋律,能够直触您心灵的最柔软处。

  据悉,华语乐坛中,用音乐来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的歌手,张真菲显然不是第一人,但称得上是这个领域最到位的一个音乐人。从邓丽君取自南唐后主的《几多愁》到去年的林俊杰(blog)融入“三国故事”的《曹操》,王力宏融入京剧的《花田错》,周杰伦融入“民族英雄”的《霍元甲》(blog)胡彦斌(blog)融入“梁祝化蝶”的《蝴蝶》,不一而足。而张真菲《四大美女》可谓称得上华语流行音乐这股复古旋风众多歌曲当中,最值得称赞的作品,也是最到位的作品,无论从《四大美女》精简而深含意境的歌词,还是富含中国传统优美的旋律,以及张真菲独具个性的声音与演唱风格,都能让人能够在聆听《四大美女》的时候,对古代四大美人产生联想,仿佛她们就在身边的情景。

  而周杰伦《霍元甲》掀起一股复古风潮后,张真菲《四大美女》也紧紧登上各大音乐网站热门推荐歌曲,大行其道。张真菲的全新大碟《四大美女》歌曲的问世,更是在立足在原创音乐的基础上将这股热潮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