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上海民乐贺岁品牌《火红中国年》投排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伍斌) 年过“半百”的上海民族乐团亮出“过中国新年、听民族音乐”的贺岁品牌,《火红中国年———2007新年贺岁音乐会》昨天宣布投排。

  上海民族乐团团长王甫建说,在欧洲,一些著名乐团每年都会在同一季候推出年度音乐会,成为传统保留节目,如人们所熟知的柏林爱乐的夏季森林音乐会、维也纳爱乐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等。在国内市场,以中国民乐迎接中国新年,也可以成为特有的节庆文化。维也纳金色大厅的中国新年音乐会已举办了整整10年,说明这一习惯可以通过品牌的建立和输出逐渐形成。

  上海民族乐团集中优势乐器演奏品种和演奏大家,预备在每年岁末和年初推出不同主题的《火红中国年》。今年的主题是“祥和·和谐”:上篇“乐和天下”包括开篇《春节序曲》以及中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喜庆音乐,如灵动的《水乡船歌》、优雅的《四合如意》、豪迈的《西北组曲》、欢快的《好日子》等;下篇“龙凤呈祥”中,观众将欣赏到《百鸟朝凤》、《龙腾虎跃》等喜庆欢腾的经典曲目。闵惠芬演奏的《长城随想》也将在其中一展风采。

  这台市场定位明确的音乐会将于2月2日亮相上海音乐厅。目前已有演出商来商洽上海周边地区的演出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