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RogerWaters坦言:一生最后悔离开PinkFloy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0 上海青年报

  2月12日晚,世界传奇乐队PinkFloyd灵魂人物RogerWaters即将在上海大舞开唱。通过主办方的帮助,RogerWaters特意在巡演前接受记者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巡演,他用“顶级”二字来形容。

  记者:作为PinkFloyd,你们是那些最早开始使用电子合成器的乐队之一。那么对于RogerWaters在2007年又有什么先锋的尝试?

  Roger:有很多。我发现自己正逐渐倒退回越来越简单的音乐形式中去,我其实有时非常想成为像NeilYoung、JohnPrine、BobDylan那样的歌手。所以当我抱着吉他一个人独自在家的时候,我经常会寻找那些结构简单的旋律片断,不管他是什么。我们一直在追求创作。

  记者:对你来说,你是否已经完成你的杰作了呢?我们什么时候能见到它?

  Roger:我认为这是一个太巨大的世界了。我觉得我曾经参与制作过很多优秀的唱片,比如“DarkSideoftheMoon”、“TheWall”和“AmusedtoDeath”,这是我自己最自豪的三张唱片了。

  记者:你认为现在你还能重新制作出“TheWall”这样的唱片吗?你有没有想过重新改写它?

  Roger:我一直在努力把它改成音乐剧。希望它会在不久的将来在百老汇上演。我和一个叫LeeHalld的英国作家一起工作,很开心。回顾这些作品的动机是我发现以前的原始唱片也好,电影也好,听上去看上去都非常压抑黑暗。而我并非只是那样的压抑黑暗,

幽默感也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特质。我经常大笑,所以也把很多笑声写进了现在的新改写作品里。希望这会有效果,我觉得这个很棒。

  记者:如果能从头再来,你一生中最大的错误是什么?

  Roger:我想最大的错误就是我在1985年离开PinkFloyd,让自己参与到公众争论中,让自己对乐队的其他成员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我挺后悔的,如果我聪明点的话,我将闭上嘴。

  记者:你会对即将要来看你

演唱会的歌迷说些什么呢?

  Roger:如果你上网查询相关的报道与评论有关我们去年在美国做的那场演出,你可以大概知道这个演出会是什么样的。我在那之后又稍微做了一点小的改变,不过大致上是相同的演出。很多人都看过,我也相信他们会跟他们的亲朋好友宣传这是个特别的演出,所以一定要来!

  记者:假期过后你到处做那些演出,你觉得你可以一直不断地继续演出下去吗?或是说这只是一个阶段而已。

  Roger:这样的演出是需要很多心血来做成的。我真的很喜欢我们所做的一切,我想这是个非常成功的演出,我目前还不断地在这上面继续努力,之后也一样。但当我们在2007年7月14日完成这个阶段后,我想我们会休息一段时间,我会做些其他的事情。我有很多事想去做,在2008年和2009年我不会再做演出,我知道我没办法再支持下去,我需要休息。本报记者 闵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