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反战成美国乡村音乐主要题材 质疑增派驻伊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威尔斯从纽约报道,大多数美国民众反对布什向伊拉克增派美军的计划当年,布什总统下令入侵伊拉克时,在美国很有影响的乡村音乐界人士大都聚集在支持军事行动的大旗下。但是,将近四年过去了,现在美国乡村音乐的一些最著名歌星在歌唱质疑这场战争的歌曲。他们质问为什么还要美国军人冒着生命危险继续留在伊拉克。

  布什总统最近宣布伊拉克新计划后,美国民意测验显示,大多数民众反对布什向伊拉克增派美军的计划。美国乡村音乐如何反映美国民意的这一变化呢?乡村音乐歌星瓦尔里在2003年创作的一首歌里曾主张美国必须为“9·11”复仇,美军入侵伊拉克是正确的选择。但是,现在瓦尔里创作的歌曲已经变调。

  在瓦尔里最新创作的歌曲里没有必胜的信念。这首歌里说的是一名对战争观念迷茫的士兵回到家乡的故事。他仍然爱国,但他质疑

伊拉克战争是否有任何价值?对于少数自由派的乡村歌星来说,他们已经从对伊拉克战争的怀疑变成彻底的反战。黑加德曾经因为在越战期间对反战持否定立场而闻名美国。现在,他却坚定地反对伊拉克战争。

  纽约离南部共和党的乡村音乐大本营很远。但是,它却是美国乡村音乐最流行的第二大城市。到纽约最热闹的鲁迪欧酒吧是一个得克萨斯-

墨西哥牛仔风味的酒吧。乡村音乐爱好者们是否认为反战情绪已经体现在乡村音乐的变化上呢?一位男士说,美国50个州都显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占上风。这个国家在变。不仅仅是乡村音乐,而且是全面变化。另外一位男士接着说,乡村音乐当然有怀疑伊拉克战争的色彩,因为美国公众对这场战争已经改变了态度。

  来自得克萨斯的兰迪·贝克是名乡村音乐家和制作人,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他说,乡村音乐很能反映民意。所以,今天乡村音乐的主流当然与民众关心的伊拉克战争有关。目前,美国民众关注的是这场战争对他们意味着什么,它不但消耗了纳税人的钱,而且还有他们儿子的鲜血和性命。

  在酒吧里,BBC记者威尔斯还采访了杰克·格雷斯乐队的杰克。他说:“现在是乡村音乐界观察和感受民众的时刻。那就是,他们所关心的伊拉克战争何时结束?我认为,伊拉克战争就是越战的翻版。”乡村音乐大部分是关于个人悲伤的故事。而现在美国各地关于伊拉克战争的悲伤情绪越来越大,所以,伊拉克战争成为乡村音乐的主要题材是不足为怪的。(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