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陈涛音乐会邀好友同台合作 李云迪冷静难能可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23 新闻晨报

  1月20日,首位在巴登巴登国际手风琴大赛获奖的旅德中国手风琴演奏家陈涛,将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献上一台名为“好朋友,好音乐”的音乐会。有意思的是,他在汉诺威学习时的好友、钢琴家李云迪(blog)也将作为友情嘉宾,与陈涛一起同台合作。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涛表示,好友李云迪在夺得大奖后决定赴德留学,保持冷静,实在难能可贵。

  说起和李云迪的结识,陈涛表示很偶然,“有一次我在汉诺威音乐学院的琴房练琴,突然有人敲门进来,当时我只是听说李云迪刚刚获得肖邦大奖,然后来到德国

留学,但是生活中并没有见过其人,所以我并没能一下认出他,不过当时学校里的中国人很少,大家就聊了起来,感觉很投缘,没想到这次偶然的碰面却让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我觉得他来德国学习的决定非常正确,能够在获大奖后,依然保持冷静的心态,来到古典音乐的故乡德国继续深造,也显示了他对艺术的不断追求。我想,从他最近在音乐会上的表现,大家可以感受到他的厚度。”

  在本次音乐会上,陈涛将以手风琴之一———巴扬琴演奏,与我们常见的键盘式手风琴不同,巴扬琴是键钮式手风琴,由于特殊的簧片布局,它能演奏46个半音的音阶,其音色之丰富是难以想象的,因此常用以演奏严肃的经典之作和一些现代作品。作为陈涛的好友,李云迪的加盟让此次音乐会又增添了新的亮点。陈涛向记者介绍说,此前他俩从没有合作过,“我想这和钢琴与手风琴两种乐器合作的局限性有关,所以在曲目的选择上我们会比较慎重。”据悉,音乐会上,陈涛除了同李云迪合作阿根廷探戈之父皮亚佐拉的探戈音乐之外,还将演奏巴赫、斯卡拉蒂等古典作品,通过巴扬琴清新而丰富的音响色彩可以充分展示巴洛克时期音乐的高贵和美感。另外,陈涛与李云迪共同的朋友———日本钢琴家小川真由美也将前来助阵音乐会。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