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音乐和设计亲密接触 摇滚老将汪峰跨入影像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25 人民网

  内地第一次用音乐家头像为原型进行的平面设计展――“耳膜影像 Vision on Ears 07”于1月12日晚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沙龙画廊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本次展出的40余件平面设计、插画作品均来自国内顶级设计师之手,创意及制作手法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开幕式当晚汪峰(blog)和众多设计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由独立电影人拍摄的汪峰纪录片片花也在当天和观众见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a8音乐集团董事长刘晓松、创盟音乐总裁许晓峰亲临现场助兴,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锐设计师30余人以及著名音乐人和艺术界知名人士共聚一堂,见证了中国内地第一次完全原创的音乐图形展览。

  从耳膜到影像 摇滚老将尝试多元文化之路

  作为新一代摇滚乐的代表人物,汪峰成功地跨越了摇滚与流行的界限,多变的音乐风格和诗性的文字还不足以表达他的内心,对艺术的迷恋使汪峰和一些喜爱摇滚音乐的年轻设计师成了很好的朋友。一次他和几个设计师在茶余饭后闲聊之时,突然谈到了对不同艺术形式能否进行融合的问题,于是便萌发了要进行这样一次尝试的念头,汪峰把自己的原有的“ROCK IS AN ATITUDE”红黑两色头像原型贡献出来,供各路设计师在上面挥洒灵感。

  汪峰在和创盟音乐的其他部门进行沟通之后,公司对这一新想法也是欣然同意,在a8音乐的支持下,终于使得汪峰这位摇滚乐老将进行多元文化之路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从设计到纪录片 让你了解一个新的汪峰

  耳膜影像Vision on Ears ’07整个展览面积约200平方米,40余幅根据汪峰头像为原型的图形设计作品分布其中。这些精彩作品都是由来自各地的顶尖设计高手创作,每一幅都渗透着创作者的巧妙构思,这些年轻的设计师很多都是在汪峰音乐的伴随下度过了自己的创作时光,这次能用自己的笔表达出他们对音乐、对生活的看法,对他们每个人来说也是极为难得的机会和体验。

  当观众在一幅幅充满灵感的设计作品中徜徉的时候,今日美术馆艺术沙龙的电影小厅还在循环播放一部关于汪峰的纪录片的10分钟片花,这部纪录片由著名独立电影人张战庆执导,用贴身跟拍的方式全面纪录了汪峰生活与音乐的点点滴滴,让观众大呼过瘾,对这位摇滚新教父的印象不再停留在音乐上,而是从图形到影像,有了更全面更立体的了解。

  记者在展厅现场看到,前来参加此次展览的不光有汪峰的歌迷,还有很多设计界的人士,他们都对这些设计作品的创意十分感兴趣,纷纷在门口的巨幅海报前面拍照留念,这次活动一直持续了四个小时,直到记者离开时,展厅中仍是人潮涌动。

  相关链接:

  作为内地第一次用音乐家的头像为原型进行平面设计展览,“耳膜上的影像 Vision on Ears ’07”可谓把内地新生代设计师的优秀代表一网打尽,参展览设计师及团队有北邦、刘庆(Black)、汪钰伟(wzl大王)、顾佳艳(小黑)、蒋振华(花花)、刘伟、吕蓁、于恩健、官纯、黄立光、黑猫kelly、乔成(巧克力橙)、陈幸福、Jukai、Jellymon工作室、Pen团队、陈兴兴(文那) 、张宙(ORZE)、罗丽(FUNNY-A子)、毛五岳(

苹果NANA)、耿晨(勺子)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