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汪峰变身设计展“主角” 视觉听觉完美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33 星辰在线

  1月12日晚上,“耳膜影像 vision on ears 07”平面设计展开幕式在今日美术馆沙龙画廊举行,汪峰和30多位音乐人、设计师以及汪峰的一些歌迷参加了这次展览。

  “当今正处于流行文化上升的时代,形象越来越具有深刻的含义,音乐与设计,视觉与听觉更具有艺术的统一性,这次艺术展就是为了推动这种统一,使logo成为汪峰音乐的代表,让音乐更好的渗透到艺术设计中。”开幕式上汪峰说,“我希望有一天,这里面的某幅设计作品能够印制到T-shirt上去,深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汪峰将自己特有的“rock is an attitude”头像贡献出来,供设计师们创造发挥形成了展览上的作品。关于这个头像,相关负责人说:“当年在汪峰《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专辑里面,我们根据切格瓦拉和雷锋形象组成了一个汪峰的音乐logo,最终成为汪峰摇滚文化的代表。”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50多幅平面设计作品,所有设计作品都以汪峰的头像为原型,每一幅都有歌手汪峰的头像以及电吉他、音符等与摇滚有关的素材。据了解,这是内地第一次用音乐人头像为原型进行的艺术展览。

  对于即将推出的新专辑,汪峰认为这将是他心灵最真实的写照,是在最放松的状态下的创作,汪峰说:“对我来说,这是目前为止最纯粹的一张摇滚乐专辑。”

  开幕式当晚还播放了由独立电影人张战庆拍摄的汪峰纪录片片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