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 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22 新浪音乐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自嘲是新浪“常客” 与主持人畅聊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成熟气质征服歌迷 叫老公名字会害羞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清唱《你是我的幸福吗》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清唱《一千遍我爱你》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谈自己和老公的爱情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聊自己的初恋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聊新专辑老公帮忙制作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新专辑的四位制作人令人叹为观止

  新浪音乐讯 2007年1月16日下午17时,“美丽公主”伊能静(blog)做客新浪聊新专辑,欢迎关注她的乐迷在此留言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今天我们的直播室非常地美丽,因为今天坐在我身边的是美丽教主伊能静,欢迎你。

  伊能静: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伊能静可以说是新浪的老朋友了,经常会带着新的消息和新的美容秘笈带到新浪,今天带来的是音乐疗法,和我们网友们分享。

  想提醒我们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看到伊能静每次都会有新的惊喜,每次都要看到你凑得很近看你的脸,回来就说皮肤超级好。

  新专辑四位音乐人令我叹为观止

  伊能静:谢谢,首先非常谢谢新浪网,因为这几年不管有多少的作品,我觉得好像有点太常来了,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笑)不管是自己来,或者是电视剧,每次都很谢谢新浪网,包括我自己的博客在新浪网上,新浪网都给我们很多的资源。这次这张专辑是新歌+精选,总共有17首精选的歌曲,17首歌曲里都是大家听过的,《悲伤茱丽叶》、《落入凡间的精灵》、《十九岁的最后一天》、《流浪的小孩》四首新歌有四位非常优秀的新生代音乐人,周杰伦林俊杰(blog)曹格、黄韵仁老师,这四位很优秀的音乐人,这次帮我写的四首新歌我自己非常喜欢。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已经听到这张专辑里的四首新歌,都是听不释手,非常好听,而且我们知道这张专辑是伊能静阔别歌坛六年推出来的专辑,很多是亲手操办的。

  伊能静:其实前面做这张专辑不是很顺利,在这样的状态下,只好硬着头皮接受制作,我老实讲,我觉得当歌手还是专心唱歌,制作的部门还是丢给专业的人比较好,我自己在制作的过程中我很没有安全感,我每天唱完从录音室回家我都在想我这样的判断是不是对的?是不是还有更好的方法我不知道,我对自己有蛮多的疑问。

  而且我对自己的工作还蛮完美注意的,那阵子压力很大,后来就晕倒了,在机场昏倒,在机场跟工作人员讲话讲着就晕倒了,后来还好有庾澄庆(blog)先生。(笑)

  主持人:你在说到你老公名字的时候,庾澄庆先生会不会比较好笑。

  伊能静:现在还蛮害羞的。(笑)一开始就很想找他帮忙制作,因为他当时还在做《戒不掉》的宣传,他非常忙,这张专辑对他来讲意义也很大,因为他是隔了两年,我就觉得自己尽量在最后的一个阶段再去麻烦他,他一开始的角色是音乐总监不是制作人,可是我第一个制作人录好的东西机器坏掉,我们就重录,我们第二个制作人在家里搬桌子受伤,缝了21针,我后来想到要找庾澄庆帮我做的时候,庾澄庆先生开始长水痘,基本上水痘是儿童在长的。(笑)他长的全身都是,他整个声音都哑掉了,他没有办法跟我讲话。

  主持人:你会有点迷信吗?

  伊能静:有,后来马上去拜拜了。其实应该这样讲,你说很不顺利他很不顺利,可是因为他不顺利逼出了很多好的东西,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因为他很不顺利,所以变成我全程的参与,因为我全程的参与我花了更多的东西学更多的东西,比方说《念奴娇》,前面有说书的节拍,我说一定要加上去,这样的故事才有一个序幕,包括拉很多配器,像林俊杰的《一千遍我爱你》,当时整个录制完毕,可是我听完我觉得它的小提琴和扬琴必须是真人拉奏,后来逼着我们唱片公司,带到北京来,请老师配好一天,第二天运回台湾。

  我觉得因为他有很多的不顺,所以你更希望我一定要把它做好,我就不相信,我偏要把它做好,我个性里有蛮倔犟的部分,最后庾先生的水痘也好了,他在帮我做的时候,我蛮叹为观止,这四个音乐人我都觉得我蛮叹为观止,不管我想要什么他们都给了我想要得东西。

  伊能静:扬琴令我想起初恋

  主持人:庾澄庆是最了解你的制作人吗?

  伊能静:不会,我们做音乐的时候每个人的画面和故事是不一样的,我一开始做音乐的时候,通常我不会跟音乐人沟通乐理的部分,我会讲一个故事,比如《一千遍我爱你》,我开始跟林俊杰讲的画面,在这个城市最热闹的街上,霓红灯刚刚亮起,黄昏的西洋海没有落下,黄昏是直下的,有一个女孩穿着白色在街上走街上很热闹,她把手插在口袋里,发现好冷,发现以前曾经握过她的手,那个人已经不在,于是整个街景往回飞,我跟他讲了一个电影故事,我记得当时的林俊杰蛮好玩,他很忙,他再一个后台我们通电话,他说怎么怎么,那个手很冷,那个口袋,没问题了,我想说听得懂才怪,我自己讲得很陶醉。(笑)

  后来一个礼拜以后,他把歌交给我,当时我是凌晨的12:30拿到这首歌,我说我今天一定要听到这首歌,我拿到这首歌我刚好带电脑,我坐在车上把光碟放进去听,一边用耳机听,听到这首歌前面的扬琴,其实扬琴是非常撩拨人心的乐器,听到前面一段音乐一出来,我就觉得车窗外的夜幕的画面,一片一片流失,我就想到我的初恋。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伊能静分享初恋经历一见钟情的爱情很伤人(图)
扬琴令我想起初恋 庾澄庆是踏实的老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但是你当时跟他讲述你想像当中的长颈的时候,那个时候你想做白日梦一样缓缓,还是有自己的心情?

  伊能静:那天很奇怪,因为天气刚开始降温,所以天空的颜色很奇异,是紫橘色的,我记得那天走在街上,因为刚降温很冷,而且刚降温不太会想到穿厚衣服,然后我就走在街上,真的也是把手插在口袋里,突然觉得以前曾经有过一个男孩子,我记得我的手第一次被男孩子牵,而且是真真正正的恋爱的牵手,当时我跟第一个男朋友走在街上,那个时候还很两小无猜了,他说你冷不冷,因为冬天在街头很冷,我当时穿着很厚的羽绒衣,我说不冷,我们俩走着走着,他说我觉得很冷,他说你真的不觉得冷吗?我说还好,一点点了,我们俩走走,到了傍晚的时候,他说你觉得冷不冷,我想说给他一点面子,因为他觉得很冷,我不冷,好象不比他壮的样子,我说好了,真的蛮冷的,他突然好开心把我手抓过去,他说我帮你暖手,放到他的口袋里,我后来只要跟他出去,我们两个永远我的手埋在他的口袋里逛街,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这样。

  所以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当时花了30分钟就把歌词写完了,我觉得那段感情很不成熟,有非常多的快乐,相对还有很多的伤害,那个伤害包括自己自尊心的难以挽回。我认识他一年以后,我发现他已经有女朋友,从高中一直到大学都有,可是因为我们两个是一见钟情,我觉得这段感情时间蛮长,从我16岁一直到23岁,一直难分难舍,我知道这个女孩子的存在时间长达3年多。

  主持人:这段感情在你记忆中占了很重要的位置。

  伊能静:应该这样讲,它一直被我封锁着。后来我认识了音乐总监先生,我觉得他也给我很大的安全感,而且有了经验以后,你就尽量要不用伤害别人的语言,尽量学会耐心等待,可是我觉得新的感情不代表可以代替旧的感情,其实我现在想起来不会伤痛,因为已经过去,我现在很幸福,很快乐,可是我常常在我的博客上看到很多有类似问题的,应该说粉丝还是博友,他们前一阵我刚好在我的博客上写的一句话,只要想到你连呼吸都感觉会痛,轻轻的呼吸都会痛,这就是《一千遍我爱你》第一句的歌词,那个文章叫“寸步难行”,想到你我要举起自己的双脚多少困难,我简直无法移动,这段感情让我寸步难行。好多女生看那篇文章一直哭一直哭。

  我就想说,如果可以把过去的感情写成一首歌,自己坦然面对曾经被烫伤的过程,已经不痛了,留了一个小小的印记在那里,也算完整。

  主持人:这一段特别美好的感情,今天在伊能静的口中给我们讲述出来的,我们网友觉得伊能静很幸福,好像讲初恋乖乖的,好想你尘封了一段东西。

  不管经历多少感情挫败 还是希望看到幸福的彩虹

  伊能静:其实总监一直知道这个事情,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比我大八岁,他会像大哥哥。

  主持人:他会把你的手放在他口袋里吗?

  伊能静:他完全是另外一种形式,他更踏实一点,我觉得感情不可比较,没有什么感情是更好或者更不好,从某个角度去看,你会觉得跟这个人更有缘分,我觉得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在拍MV的时候,《一千遍我爱你》,当时我们还原了一部分这个故事,我也跟总监讲过,我这次写这个歌,我要拍MV的时候,我说你也知道,那个时候我很苦,还好你回头在陪我,我很想把这个尘封的记忆打开,很多女孩子知道,如果这个人不值得让你去吃这个苦,你应该爱自己更多一些。

  他觉得无所谓,因为这么久,(笑)包括他自己都很希望有更多的感情可以拿出来做美好的回忆和创作,我在拍MV的时候,刚好他们找的男模特很像我的第一个男朋友,我们挑的时候就说找一个比较老实的,他是混血儿ABC,可是他是那种非常老实的人,他从来没有骗过我,他甚至非常坦白地跟我说,他说他没有办法离开这个女孩子,因为他们从小就认识,可是他觉得他没有做错什么,他们俩要分开需要时间,可是他比较爱我,我觉得我们两个人那时候太小,我们完全不会处理感情。

  我在拍MV的时候,里面就有这个男孩子接了电话走开,你感觉他说话很不方便,他穿着那个女孩子的礼物来,你打他的手机找不到他,我拍对嘴的歌词是,有一句歌词是“就这样不贪心,慢慢走”,我唱到一半我就眼泪往下流,我还是希望不管经历过多少感情的挫败,我们还是希望看到幸福的彩虹,后来导演坐过来,我们导演说,你想到什么,告诉我,他是天蝎座男生,你到底想到什么,你现在这么幸福,我说我居然隔了这么久,我一直不愿意想起他,后来我有新的爱情,我忘记了他,可是我还原这个感情的时候,我发现我骗了自己,当我那时候一直跟我说,我不贪心,我愿意跟别人分享他,我相信我等得到,可是我当时没有贪心我怎么会分开,最后我贪心了,我不停地希望他属于我的,我也只属于他的,我没有办法接受,这个没有办法独占的爱情,我没有办法接受他明明白白告诉我,这个女孩子从美国回来,从13号到23号整整10天的时间,我会打电话给你,我的意思是你打给我也不会开机,后来把说你怎么这么明白地告诉我,他说因为我爱你,不想骗你,可是我是瞒着他,我老实讲他不是不好,他也是太小,不太会处理,我拍那段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我以为一直不担心,我给了很多,委屈的是。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