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牛“插足”音乐风云榜 不再选秀介入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10 北京晚报
蒙牛“插足”音乐风云榜不再选秀介入榜单
音乐榜

蒙牛“插足”音乐风云榜不再选秀介入榜单
刘欢

  昨天下午,光线传媒与蒙牛集团联合宣布,成功举办了三年的“百事音乐风云榜”将在今年“易主”,其冠名及企业支持内容将全部由“蒙牛酸酸乳”“接管”。

  百事 没有违约继续合作

  “音乐风云榜”今年将举办第七届。从第四届开始,光线传媒与百事集团结成合作关系,经过三届的成功运作,“百事音乐风云榜”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品牌效应的排行榜节目和颁奖盛典。但为何与百事的合作却被蒙牛“插足”呢?对此提问,光线总裁王长田表示:“光线与百事在音乐风云榜方面并没有违约事件发生。我们还要感谢百事,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在我们因为坚持原则而受到娱乐圈抵制的时候,百事坚决地跟我们站在了一起。现在我们并不是结束了关系,而是经过友好协商,准备进行另外一项合作,并且这一新的项目已经成型,不久之后就会跟大家见面。”

  蒙牛 不再选秀介入榜单

  蒙牛企业在与湖南卫视合作后,几乎成了选秀比赛的“同胞姐妹”,名声广传。这次与光线合作介入“音乐风云榜”被认为是2007年娱乐圈又一股新风浪的初波。果然,在昨天发布会公布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新年新计划中,被表述为“2007年最盛大的全国造星运动”将成为光线与蒙牛主推的活动。王长田表示,这个活动将与风云榜日播节目和颁奖盛典一起成为光线传媒“2007年最重要的工作”。“全公司430个人、每天5小时的节目、600个播出频道以及更多的渠道都会用于支持这项工作。”王长田表示,其中很多内容都是以“亿元人民币”为单位计算的,而且这种合作将与蒙牛长期进行下去。有了更好的平台、品牌和市场,蒙牛方面则表示,在2007年,公司将不再赞助任何选秀活动,包括自己“同胞姐妹”的兄弟“超级男生”。

  光线当代娱乐诚信为本

  因为蒙牛的介入,有媒体质疑在未来的榜单和颁奖中,蒙牛“培养”出来的选秀歌手会不会“借势获利”。对此,王长田明确表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之前的百事音乐风云榜,就依然有

可口可乐公司赞助的歌手入选并获奖。我们存在的基础就是坚持客观、公正和诚信。”王长田举例说,在光线举办第三届颁奖时,因坚持榜单的公正、抵触“买奖、换奖”而受到娱乐圈的抵制。“当时有一个赞助商提出,如果让某个歌手有奖,他们就赞助整个晚会。但我们拒绝了他。那次光线自己掏了几百万去做颁奖晚会。也就是那次晚会,百事公司的高层正好坐在台下,他们被现场悲壮的气氛感染,非常钦佩我们的诚信。很快我们就签订了长达48页的合同,结成了长期的合作。这个合同是百事可乐美国总公司的老板直接签订的,也是百事在亚洲合同金额最大的一单。”王长田表示,作为一个娱乐传媒公司,在娱乐界大家都看到了很多不好的方面、很多根本不值得尊敬的艺人、很多有问题的操作。“如果我们谁都不改变,都跟着污流往前走,到时候所有人都会说娱乐圈肮脏、潜规则盛行,那时我们还有脸面在这个圈混下去吗?”王长田对百事公司每次表示坚决支持自己后所说的那句话印象深刻:“因为我们是国际品牌,我们必须以诚信为本、必须注重我们的形象!”本报记者刘颖文J188 刘航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