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李宗盛京城开唱在即 王菲那英欲亲临现场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6:10 新浪音乐
李宗盛京城开唱在即王菲那英欲亲临现场助阵

李宗盛

  新浪音乐讯 近日,一场声势浩大的演唱会“理性与感性”即将于本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这也是作为台湾当代歌坛“大哥”级人物李宗盛(blog)的首次京城“处女秀”。据悉,这次门票销售火暴,低价位票已全部售磬,目前仅剩部分高价位票待售,敬请广大乐迷预购从速。

  尽管之前曾担任过赵传(blog)五月天周华健等演唱会的嘉宾,但作为个人的作品演唱会,李宗盛还是第一次。李大哥不但夜以继日的抓紧时间温习“功课”,而且现场除了有张艾嘉梁静茹罗大佑的登台陪考,更有圈内好友王菲那英、张亚东(blog)李亚鹏(blog)等亲临现场助阵,这让原本一场积聚重量级的演唱会变得更像一场“星光秀”。

  一、王菲、那英等圈内好友现场助威,演唱会上演“众星捧月”

  李宗盛,一个让人们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一个让人们期待太久的歌者,就这样踏着对音乐执著的信念走过了只属于他自己的27个音乐时光。

  驰骋歌坛27载的台湾歌坛“大哥大”李宗盛在华语音乐圈内的地位绝对的超然,不仅创作了近300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而且还亲手打造了像潘越云、林忆莲、陈淑桦、莫文蔚等备受瞩目的一代又一代歌后。虽然一直未被“称王”,但在圈内提起这位大哥绝对令人肃然起敬,其制作的严谨程度不仅曾让一代歌后辛晓琪几近抓狂,更多的则是其在音乐制作上优良品质的体现。

  好听、耐听是歌迷对李宗盛的作品最直接简单的形容词,而能把歌唱得好听的歌手千千万,但能把歌唱得耐听的歌手倒真不多。听李宗盛的作品能感受到音乐的无穷能量,并唤起心中无限美好的回忆。

  此次“大哥”从幕后转到幕前,一场名为“理性与感性”的演唱会即将于本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这也是李宗盛为自己从艺27年作的一个小小的总结。其实,对于这位以唱原创歌曲而步入歌坛并驰骋流行歌坛几十载的音乐人来说,李宗盛对音乐的眷恋是不庸置疑的。

  另外,此次参演的阵容绝对令人咂舌,除有张艾嘉、梁静茹、罗大佑这些巨星级人物亲临现场演唱李大哥的经典作品,更有圈内好友张亚东、王菲、那英、李亚鹏、羽泉等圈内一帮好友都将亲临现场,绝对堪称众星捧月之势。

  二、夜以继日抓紧时间温习“功课”,演唱曲目令人耳目一新

  曾阅人无数的这位歌坛大哥对待自己制作的歌手绝不手下留情,无论多大的“腕”在录音棚都提其色变,这也造就了其制作的唱片在主流音乐市场上所向披靡,一直保持着张张都成为销售超白金的纪录。

  此次演唱会对于李大哥来说所承受的绝对不亚于制作一张顶级唱片的压力。不但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忘我的“备课”,每天近8个小时的吉他练习让周遭人都感到其用功的程度绝非出常人能及。

  从三百首经典之作中挑选出来的本次演唱会的曲目大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或者说早已在观众心中印象深刻。要想重新演释,并打破旧的唱法加入不同以往的现代音乐元素其实并不简单。而历经了风风雨雨之后,李大哥的心情与当时创作时的心态又不一样,当然所呈现的音乐也与以往有所不同,让人有了全新的感觉。

  在李宗盛的音乐世界中没有四季的狂热与浮躁,只有静美与沁凉,在这里,所有的热烈最终都会化作生活的智慧,所有的感情最终都会沉淀成心香一瓣,所有的愁肠百结最终都会成为云淡风轻的往事。

  首次个人作品世界巡演,李大哥希望自己能有一次全新的旅程,他十分诚挚地说:“这几年,我懂得了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有些东西是我无法从身上割舍掉的,那就是音乐和歌唱。我对生活的感悟,都可以让歌声替我表达出来。同是我也希望这些歌曲里包含的,也有每位听者生活里的一些片断和感触,这样的话,我们的心就可以连接得更加紧密了。这一次,我将把我自己最好的声音和舞台的表演,尽最大可能展现给大家。让音乐和关爱伴随我和所有的朋友们,一同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三、站在前妻曾经的舞台,三爱女伴其左右亲情无所不在

  每个人都在四季的轮回中体验着生命的含义,正如同命运一样在不断的变化中赋予了人们太多的思考,在这种思考中,人们从困惑、迷茫到从容、坚强,在每一个过往的细节中寻找到的不仅仅是快乐和悲伤,还有更多的是执著和坚定。

  目前身边有三个女儿陪伴的李宗盛已经成为了公认的居家男人。而为了此次的世界巡演,这位居家好男人也不得不暂停“家务”,全身心投入到这马拉松式的巡回演出中,并且为热爱他的歌迷献上他成为“好男人”后的最新作品。但当不排练时,李宗盛还是会想怎样能有更多的机会见自己的家人。他的时间更多的留给了自己的三个爱女,甚至推辞了众多朋友的各种应酬邀请,把每天吃饭的时间都留给了女儿,可见“好男人”真的十分享受这种充实的人生。

  由于本月26日《理性与感性》的演出场地设在人民大会堂,这让人们不仅想到其前妻林忆莲前不久也在该场地举办过演唱会。一个共同的舞台,一段难忘的过去,也许更多的感慨尽在其中,这滋味只有李大哥自己才有所感受。

  李宗盛不是哲学家、不是思想家,甚至也不是音乐家,他只是一个漂浮在红尘的平凡的歌者。他没有一长串的历史和惊天地泣鬼神的传奇,有的只是用如你我一样的几十年时光不停的追忆--那些锁碎却还是有点美丽的过去,永远只用崭新装点自己,所以似乎他永远不会老。解脱了心情,人生才会更美,未来也才会更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