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小柯结束流行歌手生涯 新专辑歌曲全部免费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10 竞报

   由于2003年的一场车祸,让小柯(blog)的这张专辑迟到了两年多。而当他日前推出这张收录了4年间创作的14首作品的专辑《活该》时,他却同时爆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这将是他最后一张流行音乐专辑,自此他将结束流行歌手的生涯。同时,他的这14首歌也将全部放到网上提供免费下载。

  新专辑因车祸延迟推出

  入行以来,小柯一直以两年一张的速度推出自己的专辑。不过,这张专辑却让歌迷等了4年多。这是因为2003年的一场

车祸。当时小柯伤得很重,肋骨几乎全部折断插向内脏,就连医生都认为抢救也只能是尽力了。然而他却奇迹般地活了过来,而且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这张专辑收录了他4年里创作的作品,最后一首歌是在去年10月份完成的。这14首歌记录着他在创作方面的变化,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在心态上变得更加成熟了。

  三大原因提供免费下载

  在各名歌手都在为了防止盗版出尽招数的今天,小柯却将自己新专辑的歌曲全部放到网上,提供免费下载。他表示,这样做的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关于版权问题的斗争还会持续很长时间,与其在这方面较劲,不如轻松一点。第二,在网络上听音乐是最直接、最时髦的方式,已经被很多人所接受。所以与其让大家背负着听盗版的名声欣赏音乐,不如干脆把正版的给大家。第三,音乐本身就是要传播的东西,后来才成了争名夺利的工具。它应该让更多人听到。

  即将推出舞剧《牛郎织女》

  “出唱片总要为投资方考虑,感觉不是很舒服。”这是小柯决定将这张专辑作为自己最后一张专辑的原因。

  放弃流行歌手身份的小柯将会将精力更多地放在自己喜欢的音乐上,他说自己今后将会向舞台靠拢,去编写音乐剧。正在筹划中的一部舞剧将以牛郎织女的故事为题材。

  “把李宇春(blog)朴树、索菲·穆特(德国小提琴演奏家)、老狼(blog)的乐迷都提出来,不一定谁的人数多!”

  ———索菲·穆特在中国的演出,当时小柯看到曲目单上多是一些学术性很强的作品,认为不会有太多人去看。结果,现场居然爆满,而且很多人看起来并不是专门学音乐的。

  “谁出钱谁说了算,所以我自己办公司,我说了算。”

  ———小柯说他自己办公司其实是为了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开始写歌是写什么都行,后来人家开始要求你写像那位歌手的歌,再后来要求你模仿你自己哪首歌的风格。这样创作就变成了重复,渐渐就没有兴趣了。后来我发现原来谁出钱谁说了算,那好,我自己办公司,我出钱,我说了算。”

  “老大惨,老二更惨,永远轮不到你做主。”

  ———专辑中有两首歌是必须放在一起的:《老大》、《老二》。这两首歌旋律完全一样,只是编曲和歌词不同。小柯说自己开了公司后,员工都叫自己老大。后来和几个同样是“老大”身份的朋友一起聊天,大家诉苦,所以写了那首《你说我容易吗》,后来又有了这首《老大》。他说,老大就像大拇指,站起来比谁都矮,握拳时却要保护别人,缺了它什么也干不了,离开别人它也什么都干不了。

  不过,后来他在和另一位朋友聊天的时候,朋友告诉他,“老大惨,老二更惨。永远轮不到你做主,但是大家不敢骂老大,总是骂老二。”于是,这首《老二》出世了。

  “今天你越狱了吗?”

  ———一天早上,小柯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张嘴就是“今天你越狱了吗?”小柯刚要说:“我没进去。”马上反应过来,朋友说的是热门电视剧《越狱》。这件事让他想了很多,马上跟朋友说:“回头再聊,我有事。”

  随后写出了这首《越狱》。事实上,这是一首情歌。小柯说:“其实男女的感情也是一座监狱,是牵制对方的一种方式。不过,这个监狱却是大家心甘情愿进入的。”

  “娱乐圈被三种人充斥着,骗子、小偷和强盗。”

  ———小柯一再强调,这话不是他说的,而是和好友许晓峰闲聊时对方的玩笑话。

  骗子指某些电影院线,公布的电影票房总是掺着水分;小偷指盗版商,偷别人的东西给自己赚钱;强盗指的是SP,永远不会按真实的下载量和你结账,摆明了明抢。丁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