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音乐之王曼托瓦尼音乐会 “死都要听”的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 世界三大顶级轻音乐乐团之一,被称为“世界轻音乐教父”的曼托瓦尼创立的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将于新年前夕,2月9日莅临羊城贺岁。“南都之夜——情调音乐之王曼托瓦尼音乐会”,是这支曾被《音像世界》评为“死都要听”的乐团,在其音乐风行20余年之后,在中国的第一次公开性音乐会。

  曼托瓦尼乐队、詹姆士·拉斯特乐队、保罗·莫里哀乐队被称为世界三大顶级轻音乐团,而30年代后期成立的曼托瓦尼乐队是轻音乐诞生的一个标志。该乐队以极为柔和动听、优美醉人的演奏,使轻音乐迅速树立了自己独特的形象和气质,在通俗音乐乐坛上奠定了自己的地位。《音像世界》曾给出其专辑《醉人黄昏——曼托凡尼最佳之最》“死都要听”的评价。

  据介绍,自上世纪70年代“文革”后、改革开放以来,曼托瓦尼轻音乐团伴随着第一批进入中国内地的西方音乐,在中国人民心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大江南北的人们争相用早期砖头式日制录音机卡式录音带,互相转录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的音乐。在当时各大重要场所中,在所谓靡靡之音还被禁止的时期,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的音乐在中国占据着骄人位置。

  这次,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的访华巡演,将为广州乐迷奉献上该团的经典曲目,包括:《月亮河》、《玫瑰色的人生》、《秋夜》、《昨天》、《魅力》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