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十大中文金曲-华语乐坛最具王者风范的颁奖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24 新浪音乐

  1978年,伴随着香港流行音乐的产生及发展,由香港惟一的政府电台--香港电台主办,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国际唱片协会(香港会)、香港唱片商会协办的“香港十大中文金曲”诞生了。七十年代后期至八十年代是香港本土流行音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时期,香港流行音乐及其所形成的商业运作体系,包装制度在整个华语流行音乐中都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就作品而言,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可以听到香港的流行音乐,而“十大中文金曲评选便是最好的印证和体现。每一年“十大中文金曲评选”都会引起广泛的关注,其公正性、客观性已得到圈内圈外的普遍认可,在香港流行音乐发展史中具有开创意义的著名音乐人顾嘉辉就曾说过:"十大中文金曲评选具有真正的领导乐坛的地位"著名音乐人郑国江也多次表示:“始终是这个评选是最具王者风范。”二十多年来,“香港十大中文金曲评选”活动一直坚持从鼓励、推动本地中文流行音乐为原则,通过此活动产生了一大批流传极广,深受好评的音乐作品,并在挖掘新人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