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响乐《神州颂》首演 气势磅礴、感情浓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8:58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0日讯 记者尹树广报道:为纪念中国交响乐团建团50周年,中国交响乐团与北京理想创意艺术设计公司9日晚在北京音乐厅举办“1956—2006我们一起走过”大型交响音乐会,首次推出由作曲家王益创作的交响乐组曲《神州颂——献给正在复兴之中的伟大祖国》。

  《神州颂》气势磅礴,感情浓郁,由《春晓》、《奋进》、《宝岛》、《腾飞吧,中国!》四个乐章组成,作曲家通过管弦乐队与合唱团之间的配合展现当代中国人的梦想与追求,歌颂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中国交响乐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中央乐团,1996年重组后更名为中国交响乐团,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50年间,中国交响乐团以精湛的技艺,准确演绎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中外著名交响乐及合唱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