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吉他之神”个唱老歌受欢迎 歌迷一半是老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有“吉他之神”美誉的埃里克-克莱普敦昨天在上海大舞台,献上了他有史以来在中国内地的第一次演出。克莱普敦忽而激烈、忽而轻柔的吉他技巧,让现场观众为之倾倒。现场观众中以外国人居多,几乎达到一半左右。不过拒绝被摄影记者拍照,则让克莱普敦被指谱摆得不小。

  经典老歌最受欢迎

  克莱普敦昨天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他的经典名作,也带来了很多他的新歌。演唱会上,克莱普敦演唱了《伪装》《爱的光芒》《改变世界》等经典曲目。他的前三首歌以激烈的摇滚风格一下子带起现场气氛,很多歌迷开始随之摇摆。不过最让观众倾倒的还是克莱普敦的经典老歌。当他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一边弹吉他,一边献上那些观众熟悉的《Old Love》《No Body Knows You》等歌曲时,轻柔的吉他曲风让现场观众陶醉,有人轻声与其合唱。

  克莱普顿最后为观众演绎了《今夜很精彩》和《蕾拉》等经典曲目,这也让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直到克莱普顿离去,很多观众依旧坐在那里,用热烈的掌声呼唤他再来一首。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说好会参加

演唱会暖场的黄大炜和崔健等人并没有上台表演。

  现场歌迷外国人居多

  作为一个曾经16次获得葛莱美奖的歌手,克莱普顿在国外有着极高的声誉,甚至有人称其为“吉他之神”。昨天的歌迷中也以外籍人士居多。记者在演唱会观众席上粗略看了看,大约有将近一半的位置坐的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仅在记者身边就不下十几个老外。这还不包括还在继续涌进现场的外国观众,一些没有票的外国观众成了黄牛最好的目标,因此,直到演唱会都进行了近三刻钟了,依然有外国歌迷陆续进场。

  拒绝摄影被指大牌

  不过克莱普顿的一些举动却让摄影记者们心里不爽。据悉,原先主办方和克莱普顿商量好了,摄影记者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到前排拍照。但是等到演唱会开始后,摄影记者们却突然被告知全部不准在前排摄影,只能在舞台的贵宾室的入口处拍照。而且克莱普顿的规矩还不指这些,网络和电视台的摄影记者只准拍一首歌,平面摄影记者只准拍两首歌,加起来就十分钟左右。不少摄影记者纷纷指责克莱普顿临时变卦的做法有些离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