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频道

中国原创音乐榜揭晓 优秀新人黄圣依进军歌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0: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闵慧)昨晚,2006年度“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总选颁奖典礼第一次移师成都举行,容祖儿张韶涵郭富城等明星纷纷亮相四川省体育馆。在10多个获得新人奖的歌手中,黄圣依意外获得“最优秀新人奖”。获奖后她向记者透露2007年自己会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音乐上。

  昨晚颁出的奖项几乎没有什么悬念,最受欢迎男歌手分别被中国内地的胡彦斌(blog)、中国香港的古巨基和中国台湾的潘玮柏获得,而最受欢迎女歌手则被中国内地的李宇春(blog)、中国香港的容祖儿和中国台湾的张韶涵收入囊中。张惠妹意外获得亚太地区最佳演绎歌手奖、中国台湾传媒推荐大奖和亚太地区最受欢迎女歌手三大奖项。在男歌手方面,郭富城无疑是最大赢家,除了一曲《爱情》获得港台金曲奖外,中国香港传媒推荐大奖、亚太地区最杰出全能艺人大奖、全国最优秀舞台演绎奖、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均被这位天王夺得。此外,他还凭借电影《父子》(blog)获得最受欢迎电影金曲奖。郭天王共计获得6大重要奖项。

  昨晚的颁奖典礼可谓新老艺人平分秋色。刘奕菲和黄晓明携手领走了“我最喜爱人气偶像”奖,黄圣依也首次以歌手身份捧得中国内地最优秀新人奖。在接受采访时,记者最关心的还是她和星辉公司的官司。

  “这个事情我都交给律师处理了。”对于这一问题,黄圣依显然不愿多谈,面对全国媒体,她一脸坦诚地补充:“我真的不是搪塞,这件事情一直由律师在处理,我没有过问。”第一次拿到音乐类奖项的黄圣依很低调,她表示唱歌是她好几年前就想做的事情,一直没准备好,如今觉得已是时候。

  在昨晚的演出现场,黄圣依以性感装扮献上了一首《不要惹我生气》,以劲歌热舞赢得了观众对其音乐认可的掌声。谈及2007年的计划时黄圣依表示,自己将花一半或者更多时间在音乐上面,新专辑也将在今年正式发行。记者从其唱片制作人陈小奇先生处获悉,黄圣依的新专辑将着重突出有画面感、节奏感比较强这两方面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