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商支持免费音乐下载服务 出招打击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1:1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3日国际报道 为了更有力地打击音乐盗版活动,各大唱片公司同意支持一家向大学生提供免费音乐下载服务的网站为了更有力地打击音乐盗版活动,各大唱片公司同意支持一家向大学生提供免费音乐下载服务的网站━━当然会带有一些严格的限制。

  Ruckus Network提供的这一免费音乐下载服务的收入将来自其网站,以及用来下载和播放音乐的软件上的广告。四大唱片公司和数家独立唱片公司已经同意以低于正常水平的价格向Ruckus许可音乐,它们认为,如果这样的服务的价格高达每月10-15 美元,大学生就会选择下载盗版音乐。

  市场调研公司Inside Digital Media的总裁菲尔表示,这也是唱片公司在广告支持的音乐服务方面的一次尝试,对于唱片公司而言,这一模式比广播要好,因为它可以从广告收入中得到分成。电台向音乐出版商而不是唱片公司支付费用。

  最初,Ruckus曾希望大学会支付一些费用,使大学生获得免费的音乐下载服务,也能够降低与使用非法文件下载网络相关的法律风险和网络费用,但只有20所大学同意付费。

  Ruckus去年决定性转向广告支持的模式,但仍然要求大学签订协议,并在校园中安装一台服务器。Ruckus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说,与他们签约的大学有约100 所,活跃用户达到了数十万。

  新的服务不要求大学签约,向所有拥有以“.edu”结尾的电子邮件地址的人开放。迈克尔表示,由于大学教师和许多毕业生仍然使用.edu电子邮件地址,服务会询问用户是学生呢?还是教师或毕业生?非学生用户将被要求每月支付8.95美元的费用。

  Ruckus使用了微软的Windows Media技术,因此音乐只能在用户的个人电脑上。每月支付4.99美元,用户就能够将音乐传输到与微软技术兼容的MP3 播放机上。

  但是,这些音乐不能在微软的Zune和

苹果的iPod上播放。

  这些限制引起了一些学生的抗议,被认为歧视iPod和Mac用户。

  迈克尔表示,在提供Ruckus服务的大学中,约60%的大学生已经注册了该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