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搜索引擎巨头Google将推出音乐视频分销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1:57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搜索引擎巨头Google将推出音乐视频分销服务。 

  据悉,这项服务有望在下月推出。作为Google一系列努力的最新进展,其合作伙伴索尼BMG和华纳公司将发布他们所开发的嵌入合作网站的在线音乐产品,届时这些产品内容包括音乐视频以及由Google安排的广告。广告客户将根据视频的播放次数支付广告费。

  Google发言人麦考米克(Brandon McCormick)在Google AdSense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称,该公司将通过AdSense在线广告系统发布这项服务。

  在一份给公司员工的邮件中,Google称,希望通过这些努力把AdSense广告客户同高质量的音乐视频相结合。

  麦考米克表示,作为去年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视频共享网站的一部分,音乐视频分销服务的目标客户是所有的互联网视频观看者。去年8月,Google曾与维亚康姆旗下的MTV网络部门签署一份相似的合作协议,共享由此带来的广告收入。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Emarketer公司的数据,今年Google在美国市场的在线视频广告收入将上升至7.75亿美元,在线广告收入也将上涨4%。该公司认为,从长远来看,上述举措标志着Google正向多媒体广告领域扩张,该领域目前由谷歌竞争对手雅虎公司所主导。

  当天,Google股价在纳斯达克跌幅达1.8%,收于每股480.84美元。去年,该公司股价升值了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