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唱片巨头近日透露拟推广无使用限制MP3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23:22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在法国戛纳参加国际音乐博览会(Midem)的科技公司高管称,在四大唱片公司中,至少有一家可能会于未来数月内,销售没有任何限制的MP3格式数字音乐。

  目前,多数独立唱片公司已经开始销售MP3格式的数字音乐,它们将其作为吸引公众关注、进而促进未来销售增长的重要手段。但对于各大唱片公司来说,销售MP3格式的音乐可以看作是对互联网的妥协。从某种意义上讲,互联网已经打破了它们对全球音乐发行渠道的控制。

  在去年之前,各大唱片公司还对以

苹果iTunes为首的付费音乐服务寄予厚望,希望以此弥补互联网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根据上周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尽管2006年数字音乐销售额增长了80%,但增长幅度仍然低于2005年,而且无法弥补真实唱片销量下滑所带来的损失。不过,一些行业人士仍然认为,转向MP3 并非不可避免。

  唱片公司高管声称,建立防拷贝系统的目的是为歌手和其它版权所有者提供合理报酬。但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唱片公司开始看好不限制拷贝的音乐,例如以单曲的形式发行,通过付费服务发行,或者免费提供给用户而通过广告获得回报。全球四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百代上周宣布,将在百度网站上免费提供流格式音乐。百代和百度还宣布,将联合开发基于广告的音乐下载服务。(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