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颂主创简介--作曲王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2:34  新浪音乐
神州颂主创简介--作曲王益

王益

  王益,北京大学历史学学士、硕士,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从事金融工作。王益的音乐创作活动始于二OO二年夏,几年来他的一些作品已陆续出版和演出。

  2005年和2006年,王益创作的《去远方》由国家交响乐团分别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音乐会和纪念李德伦先生逝世五周年音乐会上演奏,获得广泛好评。著名作曲家,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先生称之为“中国的安魂曲”。该曲目还曾由不同的乐团多次演出过。

  2006年,王益创作了《神州颂》,献给正在复兴中的伟大祖国。作品主题宏大,结构严谨,旋律优美,朴质感人,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民族性和大众性,唱出了中华民族的心声。该作品2006年12月9日由中国交响乐团在北京首演。2007年2月,修改后的《神州颂》在北京演出三场。2007年4月,《神州颂》修改第三版到上海、杭州、广州、珠海、深圳巡演11场,获得巨大成功。在演出结束之后,全场观众自动起立,随着指挥的双手,与舞台上的合唱队一同纵情高歌《神州颂》的篇尾合唱《飞吧,我的中国!》。乐队指挥说,他指挥交响乐这么多年,从未见过如此激动人心的场面,一部交响乐作品不但能够引起全体观众的共鸣,而且还可以当场齐唱。吴祖强、乔羽、阎肃、徐沛东、吕其明、陆在易等一批著名音乐家对作品给予了积极评价。《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音乐评论》等媒体也给予作品充分肯定。

  王益创作的歌曲作品还有《香格里拉》、《梦丽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家乡》、《祝福》、《将军归》、《额尔古纳》《好男儿》、《百姓平安天下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