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宗盛亲自过问吉他工厂 我和我的琴是一个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4:00 北京晚报

  1月26日,李宗盛(blog)将在大会堂举办“理性与感性”音乐会。这段时间他除了忙于和自己的三位嘉宾——罗大佑张艾嘉梁静茹的最后接洽,吉他工厂也是他要亲自过问的重要事情,也是让李宗盛除了准备音乐会之外花费的精力和时间最多的事情。

  做吉他一直是李宗盛年轻时候的梦想,吉他对他来讲,是他的另外一半。他的琴是他音乐生涯中一个永远的搭档。在听李宗盛唱歌的时候不只是他的歌喉在唱,其实他的琴跟他一块儿唱,这是李宗盛传达给我们一个很重要的概念。他的琴就是他的乐队。

  李宗盛还不忘教育当今歌坛的新人:有的小朋友拿着琴就会弹四个和弦,拿一个效果器弹弹,现在这个也是小朋友急躁的地方,不肯花工夫好好去练。不要以为琴是一个伴奏,错了,琴声是你音乐的另一半。有时候并不是所有的歌声、所有音乐里面的情感都是你一个人唱出来的,你唱的时候,琴跟你一块儿唱,组成一个组合传达给人家。

  谈到做琴,李宗盛从1997年开始接触这类的东西,从2001年开始弄了一个小作坊,找了几个师傅还有他的一个搭档一起做琴,他的琴不是贴一个李宗盛的牌子就卖的,是他亲自设计并动手制作,所以量比较少。从最开始接触到现在快十年了。罗大佑、周华健品冠五月天,内地的朴树,他们都是李宗盛的顾客,他们信任的就是李宗盛这样一个品牌。D07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