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布斯公布音乐圈收入榜 滚石乐队轻取榜首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6日报道,在福布斯网站(Forbes.com)刚刚公布的2006年音乐圈10大收入排行榜中,“滚石”乐队凭借1.506亿美元这一惊人数字轻松拿下排行榜头把交椅,他们赚钱的速度果然像乐队的名字一样令人乍舌。

  这家商业性网站表示,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基思·理查兹(Keith Richards)以及乐队其他成员,虽然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卖出太多的唱片,但他们无疑拥有极大的魅力引诱歌迷观看他们的现场演出”。

  

福布斯网站说,“滚石”乐队2006年的“石破天惊”世界巡回
演唱会
一共席卷了1.385亿美元收入,这一数字将乡村乐最重量级的音乐人以及流行女王麦当娜远远地甩在后面。借助于网络时代的兴起,“滚石”和其他音乐明星已不再单靠销售他们的唱片赚取巨额财富,巡回演出俨然已成为这些音乐人赚钱的一大杀手锏。

  紧随“滚石”之后的乡村乐夫妻搭档——蒂姆·麦格罗(McGraw)和费思·希尔(Faith Hill)共拿下了1.32亿美元;乡村乐三人组“流氓弗拉德”和麦当娜则凭借1.105亿美元和9680万美元分列排行榜第三、四位。

  过去10年来,芭芭拉·史翠珊的唱片并没有创造出令人吃惊的销售成绩,但凭借20场美国音乐会攫取的9580万美元收入,这位歌坛老将还是拿下了排行榜第五名的位置;20场音乐会的门票平均价格接近300美元。福布斯网站说,相比之下,史翠珊的专辑销售额还不到400万美元。

  2006年音乐圈10大赚钱机器排行榜的其他上榜音乐人包括:

  著名乡村歌手肯尼·切斯尼,9010万美元;加拿大一代歌后席琳·迪翁,8520万美元;重金属乐队“邦·乔维”,7750万美元;加拿大摇滚乐队“五分钱”,7410万美元;戴夫·马修斯乐队,6040万美元。

  福布斯网站收入排行榜的评选依据来自于,音乐会专业杂志《明星选票》(Pollstar)报道的北美音乐会收入情况,以及音乐销售市场调查公司Nielsen SoundScan提供的美国专辑与数字产品销售收入情况。(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