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花儿”比小郭更无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46 信息时报

  “花儿”惹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第一次抄袭,第二次抄袭,第三次军装门……只要他们还在道上混,相信还会有第四次、第五次乃至第N次。我纳闷的是,花儿为什么还能这样红?

  朔爷甫一复出就把郭敬明(blog)给骂了,骂他是小偷,要求法院强制小郭道歉。“花儿”这事其实跟小郭的事也差不了多少,最初都是嘴硬,仗着自己红火,“卖书(碟)才是硬道理”,死不认账。到后来,人民群众的眼睛雪亮,小郭被法院判了,“花儿”也不得不由百代出面收拾残局。“花儿”和小郭不一样的地方,是他们没有把负隅顽抗的姿态坚持到底,突然开始热衷于道歉——想让我道歉?没问题,随时随地随刻都可以道歉,尽量满足大家的愿望。道完歉之后,该干嘛干嘛,该抄袭继续抄袭,该恶搞继续恶搞。然后,将道歉进行到底,第二次抄袭是因为旋律在心中,自己已经分不清哪些是原创哪些是抄袭(这为以后可能再出现抄袭风波率先埋下伏笔);第三次军装门是因为“想对过去的岁月致敬”……我想问问“花儿”,如果是致敬,为什么还要加两条小辫子、搞得那么恶?穿军装和恶搞军装是两个概念,就像礼貌问候长辈和恶意“问候”他人的母亲和祖宗那样大相径庭。

  “花儿”比小郭更无耻,因为小郭对自己的理想还有所坚持,他认为自己就不是小偷,他要以不道歉来维护生存和理想的一致性。而“花儿”,他们惟一坚持的就是自己的无耻,除了利益,不存在任何原则和底限,你们说我抄了我就承认,你们让我道歉我就道歉,我是花儿,我怕谁?!

  因此,在一系列丑闻之后,“花儿”仍然还在红着,我不能不揣测其原因就是他们能够足够无耻。他们代表了80后最为功利主义的那一极端,可以装大爷、也可以随时装孙子,可以否定别人、也可以随时否定自己,最重要的是实现功利目的。80后的功利至上还将随着他们的成长而更加强势,花儿超越了小郭,一定还有后浪将超越花儿。

  最后申明一下:写这篇评论是为了在花儿被赶超之前,向花儿的无耻致敬。娅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