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沉默天使”宋晓波携郎朗“献声”群星耀东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9: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嵩)被称为“沉默天使”的宋晓波(blog),因为听力障碍,始终不能开口为观众奉献歌声,这是令无数人遗憾的事情。不过记者昨天从东方之星经纪公司获悉,在新年到来之际,宋晓波将会向观众首次“献声”。在即将举行的SMG“群星耀东方·华人明星大联欢”上,宋晓波将与享誉全球的钢琴王子郎朗(blog)四手联弹一曲《诞生》,用美妙的琴声代替嗓音,表达自己的心声。

  作为全球的知名青年钢琴家,郎朗最近的档期排得很满,但宋晓波的坚强乐观打动了朗朗,他放弃了自己的原有计划,表示愿意助宋晓波一臂之力,实现他“发声”的愿望。之前给好男儿(blog)Hero组合热门单曲《像飞一样》执笔填词的著名音乐人王童语,二度操刀,为宋晓波度身定制了这首钢琴曲———《诞生》。

  在各种乐器中最后选择了钢琴作为宋晓波的“代言”工具,王童语说,因为他觉得钢琴清澈灵动的音质最能代表宋晓波的气质。他一共为宋晓波创作了以“生命”贯穿主题三首钢琴曲,分别象征了诞生,成长和收获。首先推出的是其中的第一部曲———《诞生》。

  眼下宋晓波正在一位上海音乐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苦练琴技,为2月3日“群星耀东方·华人明星大联欢”晚会录制中《诞生》的首演作准备。从来没摸过钢琴的宋晓波第一次上课时,一站到琴前心里止不住地发怵,满目的黑白键看得他眼都花了。然而在试着按下琴键后,宋晓波就立刻投入进去。

  宋晓波的钢琴指导老师表示宋晓波天赋相当聪明,技巧原理一说他就懂,还会用脚打拍子帮助自己掌握节奏。老师也把五线谱翻译成晓波看得懂的符号。大家一起努力着,要完成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