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拉-琼斯边唱边演 小天后处女电影下月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0: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胡晓莹)低调地走完2006年,著名流行爵士小天后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最新专辑《Not Too Late》终于在昨日正式上市,这位本世纪最“唱”销的当代女声终于再度发声,而2月与王家卫导演首度合作的电影也即将杀青。这个春天,诺拉·琼斯无处不在。

  第1步新专辑《NotTooLate》

  时间:2007年1月30日

  诺拉·琼斯绝对是最叫好又叫座的女声,她的第一张个人专辑2002年发行的《Come Away with Me》已经卖出了数百万张,并为她赢回了8座格莱美奖座。2004年发行的第二张专辑《Feels Like Home》一上榜就在美国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冠军,据Nielsen Sound Scan统计,从发行至今在全美共计已经售出了430万张。

  而这次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通过著名爵士厂牌蓝音符(Blue Note)发行,13首歌全部由诺拉独自或合作创作,混合了民谣、爵士以及乡村多种音乐类型。专辑制作由诺拉最欣赏的伙伴、创作拍档、乐队贝司手李·阿莱桑德(Lee Alexander)操刀,并请来美国加州的独立音乐创作人M. Ward,著名组合克罗诺斯四重奏(Kronos Quartet)的大提琴手杰夫·齐格勒(Jeff Ziegler)和风琴手拉里·高丁斯(Larry Goldings)跨刀相助,真正的大牌云集。

  李·阿莱桑德虽然名号不够响亮,却是诺拉最欣赏的朋友之一,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诺拉说对自己音乐创作影响最大的并不是什么大师级人物,而是——男友、贝司手李·阿莱桑德以及一位妇女,她在15岁露营时与这个女人结识,从此开始创作“真正属于个人的音乐”。

  “这张专辑与之前两张专辑有很大的不同,之前两张我都是用一个星期来露营,一个星期来制作,然后几个月后就发行了,因为他们(唱片公司)总会给我定出最后期限,”在接受BILLBOARD采访时,诺拉说:“但这次不同,没有压力,没有主题,Blue Note甚至完全不知道我究竟会做出一张什么样的唱片来,我们只是在做一些有趣的事,然后看它们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灵感。”

  第2步处女电影《MyBlueberryNights》

  时间:2007年2月杀青,公映时间未定

  2月中旬,诺拉进军大银幕的首部作品《My Blueberry Nights》(暂译:我的蓝莓之夜)将杀青,进入后期制作。

  《My Blueberry Nights》由王家卫执导,邀集到非常强大的演员阵容,除了诺拉,还有英国演员裘德·洛(Jude Law)、星战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瑞切尔·薇兹(Rachel Weisz)以及大卫·斯特雷泽恩(David Strathairn)等,如此多的电影大腕加盟,让诺拉对自己在电影领域迈出的第一步充满期待。

  “当我第一次听到演员名单时,我彻底呆住了,”诺拉回忆:“我不停地问自己‘你是如何混入其中的呢?’当我第一次听到自己和裘德·洛的同期声,我完全听不明白我究竟说了些什么,只知道我的膝盖在不停地颤抖。实在太让人兴奋了,我的第一部好莱坞电影就是靠着这些真正的大腕产生的。”

  第3步北美巡回演唱会

  时间:2007年4月

  4月,诺拉将展开她的北美巡回演唱会。2003年夏天,诺拉第一次作巡回演出,从佛罗里达到哥伦比亚再到拉斯维加斯,诺拉的门票都被抢购一空。2004年,诺拉又将巡回演唱会开到欧洲,照样所向披靡,可见这位流行爵士小天后无人撼动的地位。

  而4月开始,诺拉又将再度掀起爵士狂潮。

   链接爱电影的“格莱妹”们

  除了诺拉,近年越来越多的女歌手开始涉足大银幕,而其中更不乏格莱美上的红人。

  阿丽西娅·吉丝(Alicia keys)

  阿丽西娅·吉丝是美国R&B界颇具才华的新生代女歌手,2001年夏天发行首张个人专辑《Songs in A Minor》。结果上市第一天就卖出了5万张,首周之后顺利的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最终销量突破五百万张。在2002年初举行的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她囊括最佳新人、年度最佳单曲、最佳R&B女歌手和最佳R&B歌曲奖以及最佳R&B专辑奖五项格莱美大奖。

  去年,阿丽西娅第一次参与电影拍摄,出演由本·阿弗莱克主演的电影《Smokin’Aces》(中文译名《呛烟高手》),在其中扮演一个冷艳魔女杀手,广获好评。

  碧昂斯(Beyonce)

  2004年碧昂斯凭借首张个人专辑《危险爱情》在格莱美上收获5座奖杯。但很快,碧昂斯就尝试拍片,在处女座《粉红豹》获得好评后,又接下了《梦幻女郎》,后者在年底的电影颁奖礼上获奖无数,但至今,碧昂斯个人还没有在电影方面得到肯定,确实是一大遗憾。

  专辑聆听

  2006年诺拉只以客串的性质参与录制了两张专辑,其中一张是Faith No More乐队成员麦克·帕顿(Mike Patton)的个人乐队Peeping Tom的同名专辑《Peeping Tom》,另一张是与几位纽约音乐人合作作为The Little Willies乐队一员录制的专辑《The Little Willies》。现在,诺拉终于推出自己的第三张个人专辑,满足爱好爵士乐的乐迷们。

  《NotTooLate》

  虽然跟其他歌手相比,同名主打《Not Too Late》依旧缓慢而华丽,带有梦境的色彩,但较之前的两张专辑似乎粗糙少许,也显得更为性感。

  《MyDearCountry》

  这首歌以对万圣节之夜的恐慌的描述,表达出作为一个美国人进退两难却又害怕付诸行动的心理状况。“这天之后就是黑暗,黑暗、黑暗就要来到,谁知道这项计划又有什么改变,谁知道他(总统布什)又会有什么疯狂的举动……”诺拉唱道。

  《WishICould》

  讲述了两个女人同时爱上一个士兵,克罗诺斯四重奏的大提琴手杰夫·齐格勒的琴声,切开这些悲哀的音符,配合诺拉的忧郁,与另外的《The Sun Doesn’t Like You》以及《Not My Friend》一样“是深夜最好的慰藉。”(《波士顿环球报》记者琼·安德曼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