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APEI国际夏令营师资--阿诺德-斯潭哈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8:14 新浪音乐
资料:APEI国际夏令营师资--阿诺德-斯潭哈特

阿诺德-斯潭哈特

  小提琴家阿诺德斯潭哈特生于1937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最初师从彼德 (Peter Meremblum) 和希德 (Toscha Seidel)。14岁的时候,他的初次登台是作为洛杉矶爱乐乐团 (Los Angeles Philharmonic Orchestra) 的客席小提琴独奏表演。之后,在费城的柯蒂斯音乐专科学校 (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 跟随伊凡葛拉米安 (Ivan Galamian) 学习。其后,在指挥家乔治塞尔 (George Szell) 的赞助下,在瑞士师从约瑟夫西格提 (Joseph Szigeti)。斯潭哈特教授在1957年费城青年比赛 (Philadelphia Youth Competition) 中获胜;1958年,他赢得了利文特里特大奖 (the Leventritt Award);1963年,他获得了伊丽莎白女王国际比赛 (Queen Elisabeth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中的铜奖。随后,在整个美国和欧洲的主要管弦乐团中,斯潭哈特经常进行独奏或担任客座独奏演奏家; 在乔治塞尔 (George Szell) 的指挥下,他在克利夫兰管弦乐团 (Cleveland Orchestra) 中担任助理首席小提琴手。

  在1964年的夏天,斯潭哈特与其他三位弦乐演奏家,加上钢琴家鲁道夫塞尔金 (Rudolf Serkin),在美国佛蒙特的马尔伯勒音乐节 (Marlboro Festival) 表演了室内乐,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成立瓜奈里弦乐四重奏乐团 (Guarneri String Quartet)。其中,斯潭哈特是第一小提琴手,这个位置至今不变。在唱片方面,除了瓜奈里弦乐四重奏乐团 (Guarneri Quartet)的录音外,斯潭哈特进行了大量的个人独奏录音,其录音作品出现在多个品牌的产品中,这些品牌包括RAC Victor,飞利浦 (Philips), Arabesque和喇叭花 (Sheffield Lab) 等著名品牌。他最新的唱片是由英国Biddulph Records品牌推出的罗伯

福克斯作品集CD及在Town Hall品牌旗下推出的巴赫无伴奏作品的再版。斯潭哈特是美国马里兰州大学的小提琴教授。南佛罗里达大学与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大学哈泼学院都向施潭哈特授予了荣誉博士学位。1998年,著名的法拉斯特劳斯和吉洛克斯出版社 (Farrar, Straus, and Giroux) 出版了《不可分割的四人:一个追求和谐的弦乐四重奏乐团》(Indivisible by Four: A String Quartet in Pursuit of Harmony) 一书,描述了施潭哈特在瓜奈里弦乐四重奏乐团中的光辉岁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